搜索
08:15

《军报每天读》202210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5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成立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建立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是支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举措。中方愿同各国一道,充分利用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平台促进全球交通合作,为推进全球发展倡议、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习近平指出,我高度重视中马关系发展,愿同萨利赫总统一道努力,推动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稳步前行,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网将进行现场直播;全国各级广播电视主频率、主频道,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以及全国部分户外大屏、移动电视等同步转播。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首都北京。截至14日,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团已全部向大会报到。

日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军优秀政治教员的通报,对50名全军优秀政治教员予以表彰。通报要求,广大政治教员要以受表彰的优秀政治教员为榜样,自觉担起铸魂育人政治责任,提高抓教务教素质本领,树立言行一致过硬形象,努力成为引领官兵坚定理想信念、聚力强军打赢、立足岗位成才的播火者。50名全军优秀政治教员名单见第二版。

头版邀您关注“解辛平文章”《新征程,向着胜利再冲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年里,我们迎着旗帜的光。10年里,我们成为时代的光。我们自信,这10年,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翻过险峰峻岭,跨过险滩激流,我们走过了一段闪光的征程。我们自信,这10年,我们以移山之志、填海之力书写的人间奇迹,必将镌刻在历史的里程碑上,成为一段闪光的人类编年史。正如习主席指出的那样:“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中国的十月是一首诗。” 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已经“写成了人类历史上光辉的一页”,也必将写下新的辉煌诗行。

新时代的10年,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的1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为推动人类和平发展事业作出重大贡献。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详情邀您关注新华社通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和“任仲平文章”《十年砥砺奋进 绘写壮美画卷——写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

本报2版刊发“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之二十六:《强固根本政治优势——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文章科学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说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我军建设发展的关键” 和“为什么支部建在连上,更要强在连上”等问题。

本报九至十二版推出“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内容包含:“在党的旗帜指引下·大国担当”专题报道之《为了和平 走向世界》《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砥砺前行,履行维和使命》《爱洒四海,彰显大国风范》,以及图文报道《大爱无疆 守望相助》。以上内容深刻昭示了:中国军队走出去、走向世界,是时代的呼唤,是历史的必然。习主席指出:“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新时代的中国军人牢记领袖嘱托,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履行大国军队责任,全面推进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以更加开放、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向世界。10年来,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持续派出海军护航编队,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为消弭国际冲突根源贡献智慧……中国军队为世界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公共安全产品。敬请关注。

本报六版“二十大代表风采”专栏带您走近四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是:陆军“优秀带兵人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第四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 第71集团军某旅“济南英雄连”连长孙金龙;“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军备战标兵个人”,被武警部队授予“勇士勋章”的武警河北总队某部大队长李闯;首位两次“亮剑”空军实战化品牌训练的女飞行员高溥宇;用心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优秀党务工作者马和帕丽。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