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30

《军报每天读》202210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6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党的二十大应到会的代表和特邀代表2379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特邀代表2310名。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由22人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由243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王沪宁为大会秘书长。会议并通过了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会议还通过了二十大的议程。大会的议程为:听取和审查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二十届中央委员会;选举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本报头版刊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名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长名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副秘书长名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敬请关注。

出席党的二十大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15日上午举行成立会议,推选许其亮为团长,张又侠为副团长,苗华为秘书长。

本报二版刊发社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崭新篇章——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文章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好这次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自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习近平的扶贫足迹》《习近平的小康情怀》近日由人民出版社、新华出版社联合出版,在全国发行。《习近平的扶贫足迹》《习近平的小康情怀》的出版,有利于人们系统深入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非凡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勇毅前行。

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拉希德,祝贺他当选伊拉克共和国总统。

10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尼日利亚发生沉船事故向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致慰问电。

本报三版刊发“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之二十七:《永葆本色守初心——关于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文章系统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说作风优良是我军鲜明特色和政治优势?”“为什么说军中绝不能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和“为什么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等问题。

本期五至八版推出“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内容包括:“在党的旗帜指引下·继往开来”专题报道之《新征程 新天地 新篇章》、诗歌集锦“在金色的时光里”及画作赏析《铁马金戈 盛世华彩》,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