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0

《军报每天读》2022102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3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后,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报刊发社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文章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将于23日中午12时许,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

连日来,中共二十大受到国际社会持续高度关注。在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海外人士纷纷表示,此次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不仅对中国产生深远影响,也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注入动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将不断以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在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无人机训练场,一架无人机呼啸起飞,精准穿越多个障碍物,完成复杂航线飞行等课目训练,顺利抵达预定地点。现场组训的汽车连连长陈牧告诉记者,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加快无人智能作战力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后勤”等内容,极大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另一边,在第75集团军某旅,一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交流会正在进行。下士林成龙走到全军10位挂像英模塑像前,庄严地敬了一个军礼。然后,他结合“新时期英雄战士”李向群的感人事迹,分享自己学习报告的感悟。本期“二十大时光”专栏,让我们走进这两个单位,看官兵《担当使命,激情似火练硬功》《赓续传统,敢打必胜勇当先》。

本报9至12版推出“欢庆党的二十大特刊”专栏,内容包括:“听党指挥 奋斗强军”特稿《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写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庆盛会”专栏文章《目标就在前方 勠力团结奋斗——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见闻》《学报告汲取奋进力量,联勤保障部队某旅加快转型建设步伐——转型重塑 联战联保》。“盛会抒怀”专栏刊发文章《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文章说,英雄军队的内涵是与时俱进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发展蓝图,丰富拓展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时代内涵,鲜明标定了未来五年我军建设的中心任务,是党的意志、人民的期盼。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必须扛起这一时代重任,锚定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跑出加速度,夺取新胜利,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