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7

《军报每天读》2022103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30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习主席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精心筹划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打开强军事业发展新局面。本报头版刊发《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强军力量》主题报道,为您带来基层部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组见闻。

这两天,全军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用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聚焦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勇毅前行,坚决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头版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四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章说,全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上,自觉在大局下战斗和行动;要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加强战建统筹、跨域统筹、军地统筹,加速推进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要贯彻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加快军事理论、军队组织形态、军事人员、武器装备现代化,确保到2027年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不断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10月29日9时0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二十号C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在深化主题教育中,结合部队实际,突出任务牵引,以弘扬杜富国忠诚使命、英勇无畏的精神为抓手,广泛开展“学习英雄,勇赴雷场”挑应战、与排雷英雄战士连线等活动,引导官兵进一步坚定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念,强化忠诚担当的行动自觉,不断谱写铁心向党、雷场建功的时代新篇。敬请关注二版。

60多年来,解放军总医院党委把倾心倾情倾力服务革命功臣作为政治任务,构建了以第二医学中心为主体,其他七个医学中心和海南医院为支撑的保健学科体系。他们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把各级党组织对老红军、老八路等革命功臣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翻阅“军人健康”,我们来了解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是如何为革命功臣做好医疗服务保障的。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