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5

《军报每天读》2022110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本报头版刊发《学习报告担使命 赓续传统励斗志》专题报道,以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和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为例,为您介绍基层部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本报评论员文章《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七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建强人民军队党的组织体系,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党始终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确保全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习近平同志2022年10月1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彝文、壮文共7种民族文字版单行本已由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翻译,民族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发射入轨后,于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日4时27分,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13小时。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在已成功举办四届的基础上,此次进博会即将如期举办,释放了什么信号?同时又有哪些看点值得期待?详情请关注第三版。

“军营观察”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观察”系列报道的本期话题是:加速科技向战斗力转化。在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许许多多年轻科研人员,在科技强军的舞台上勇于创新、甘于吃苦,不断提升科研成果对战斗力增长的贡献率,加速科技向战斗力转化。今天,让我们来听他们的故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出席盛会的军队基层代表陆续回到各自岗位。为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帮助官兵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采取各种形式展开学习交流活动。本期“基层传真·特别关注”,我们选取刊发3名党代表的实践做法,敬请关注。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是全国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是全球中纬度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原始森林,被誉为北纬31度的“绿色奇迹”。“绿色奇迹”的背后,有一抹“迷彩绿”常年坚守。数十年来,驻守在神农顶民兵哨所的一茬茬民兵,坚持以“民的本分、兵的责任”赤诚接力,和林区人一道悉心守护绿水青山,守护“华中屋脊”。跟随“国防视野”,我们走近他们。

今年7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开幕。经过选拔,来自各部队单位的30余名军队人员齐聚北京,培训后承担短期讲解任务,他们中也有部分文职人员。结合讲解经历和工作经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党、国家和军队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他们深有感触。翻开本期“文职方阵”,我们听听3名担任解说员的文职人员的心得体会。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