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3

《军报每天读》2022110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4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于11月4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视频致辞。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进行现场直播,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本届进博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朋友圈”扩容、“新技术”首秀、“新鲜货”集结、“绿色潮”涌动……面对疫情冲击与不确定的全球局势,第五届进博会如期举行,高扬互利共赢之帆,把稳团结合作之舵,激荡起中国和世界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澎湃动能。敬请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坦桑尼亚总统哈桑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宣布,将中坦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1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菲律宾遭受台风袭击向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致慰问电。

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0月1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单行本繁体版在港澳地区出版发行。

本报评论员文章《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九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这一重大论断,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谁来创造历史伟业、怎样创造历史伟业的重大问题,并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日15时12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梦天实验舱。

翻阅陆军第四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马成龙的学习笔记,最新的内容跃然纸上“新时代十年,我们都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唯有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这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马成龙的切身感受。10年前,排长马成龙第一次走上喀喇昆仑。从此,这里便有了他此生难忘的记忆。10年过去了,马成龙走上的高原从最初的海拔3700米逐渐攀升到5600米。高原10年,这条蜿蜒曲折的上山路,他走了无数遍。今日“军营观察”版带我们了解《一名标兵的十年“进阶”》。

不久前,记者到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采访,得知该部政委王志国热爱收集和黄继光有关的史料,几年间已收集约1000件。目前这些史料正在黄继光生前所在连荣誉室展出。一位政委为何坚持收集史料?这些史料又对这支英雄的部队产生了哪些影响?在纪念黄继光牺牲70周年之际,今日“基层传真”版推出访谈,敬请关注。

梦天实验舱,中国空间站的“最后一块拼图”。此时此刻,人们都在为梦天实验舱的发射而欢呼雀跃,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庞大而又精密的航天系统,依然在高速运转。大洋之上的远望号测量船、北京空间信息传输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文昌航天发射场……屏幕发出的光,映亮了一张张年轻的面容。如今,中国航天事业的接力棒,正在从50后、60后、70后,传到80后、90后、甚至00后的手里。中国航天事业正青春,中国航天人正青春。今日“中国载人航天”特刊带我们沿着梦天舱的发射轨迹,去看一看托举梦天舱的这些青春面孔。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