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3

《军报每天读》2022110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05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1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致辞。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致辞全文刊登在本报第二版。敬请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正式访问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德方、欧方继续深化航空合作,并就新冠肺炎防治开展交流合作,围绕绿色发展、生态环保等课题加强交流互鉴,推动人文交流。希望德方同中方一道抵制保护主义,让两国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民众。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4日在京举行首场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会见宣讲团成员并听取报告。

本报评论员文章《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十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再过5年,我们将迎来建军一百周年,英雄的人民军队将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大踏步迈向世界一流水平,以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以强大可靠的战略能力,展现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崭新面貌。人民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有信心、有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1月4日下午,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中部战区、陆军、空军、火箭军、国防大学、武警部队等单位展开深入宣讲。

深秋时节,第72集团军某旅一场红蓝对抗演练在某地域展开。该旅紧紧抓住作战指挥的各个环节,在开展兵棋推演、实战化演练过程中,专门针对后勤保障等平时训练中容易被忽略的要素设置特情,引导指挥员在通盘考量战场要素的情况下谋划指挥、作出决策。在此基础上,他们研究修订指挥所演练方案,建立保障要素特情库,不断完善导调裁决评价标准,帮助指挥员提升指挥决策能力。详情请关注第四版。

大运河两岸的军民多年来携手同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合力。大运河两岸的军民共享大运河的滋养,两岸的城(县)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两岸退役军人找到了建功新战场的独特位置,两岸驻军部队找到了军民共建的特殊载体。本期“双拥视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带您了解大运河南北沿途八省(市)是如何构建新型军政军民关系的。

本期“读者之友”带我们走进在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历经两次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优化的第72集团军某工兵旅,聆听3名基层战士分享自己为信仰坚守、为梦想拼搏的奋斗感悟,感受新时代官兵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踏上强军新征程的昂扬风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