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7

《军报每天读》2022110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08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1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以来,致力于竹藤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为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中国政府同国际竹藤组织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共同发起“以竹代塑”倡议,推动各国减少塑料污染,应对气候变化,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7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海军、东部战区陆军、西藏军区、北京卫戍区开展宣讲。宣讲团成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

今日一版“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专栏文章《深学细研强化思想认同 全力以赴奋进强军征程》带我们走进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和海军某基地,关注基层部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组见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强调“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加快无人智能作战力量发展,统筹网络信息体系建设运用”。这对我军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新域新质作战力量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时代契机。今日“军营观察”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本期话题为“新域新质作战力量”,以“东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和“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作为观察样本展开调查。敬请关注。

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一场综合演练如期举行。接到“敌”卫星侦察特情后,某导弹营官兵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快速对装备车辆进行疏散并展开隐蔽伪装。不多时,特情解除。然而,让发射连连长吕峰没想到的是,正当他们准备撤去伪装网继续行军时,电台中却传来导调组判定特情处置失败的消息:“你部行军位置暴露,遭‘敌’火力轰炸……”特情处置迅速顺利,缘何还被判失败? 请您翻看本期“基层传真”版寻找答案。

连日来,各部队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感受、话感悟,深刻认识到,一个现代化国家必然是法治国家,一支现代化军队必然是法治军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推动依法治军战略取得新成效,让法治精神、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把我军锻造成为律令如山、能打胜仗的精兵劲旅。本期“法制军营”版,我们邀请几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践谈谈这方面的认识和感受。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白皮书。白皮书介绍了新时代中国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理念与实践,分享中国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积极成果,展望网络空间国际合作前景。

节目最后关注今日“影像”版带来的两组图片新闻。

战舰破浪,战鹰轰鸣。南海某海域,海军陆战队某旅一场立体夺控演练鏖战正酣。

近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紧贴实战开展陆空对抗演练,在真打实抗中提升官兵胜战本领。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