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4

《军报每天读》2022110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9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军委联指总指挥习近平8日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表明新一届军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鲜明态度。他强调,全军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加快提高打赢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

本期“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专栏带您走进武警江苏总队。他们组织官兵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把学习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联系着学,确保大家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收集整理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解读等学习资料,帮助官兵更好研读报告内容、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报告、话使命、铸忠诚”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组织理论骨干深入任务一线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本期“思想战线”版刊发国防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文章《“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系列谈之二》。文章说,“六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灵魂,深刻揭示了我们党长盛不衰、风华正茂的奥秘所在,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具有重大理论引领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32届中国新闻奖、第17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于11月8日揭晓。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11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解放军报社总编室副总编辑、高级编辑刘明学获长江韬奋奖。详情请关注第三版。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8日在广东珠海开幕。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新”产品、技术、服务、成果集体亮相,实现“陆海空天电网”六位一体系统化、全维度覆盖,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十年中国航空航天和国防科技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全球持续传递开放自信合作的中国力量。更多相关报道,敬请关注第四版。

本期“军营观察”带大家走近武警雪豹突击队00后特战队员金步康。初到雪豹突击队,他感觉自己和战友们差距很大,于是就加倍努力。最终,在武警部队组织的特级特战队员等级评定中,金步康一鸣惊人。规定时间内,他连续完成包括多种武器射击、攀登索降、多对一搏击等系列训练课目,一举通过考核,成为唯一一名通过特级特战队员等级评定的战士。因为“全能”,他被战友们赞许为拉满各方面能力的全能“六边形战士”。今天,我们一起来听他的故事。

培养能力复合、视野开阔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对于锻造全面过硬基层、促进部队建设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部队既要对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构建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模型,也要根据基层干部成长经历、专业能力等量身定制“成长路线图”,还要通过岗位培训、任务摔打、挂钩帮带等方式,对他们加钢淬火。本期“基层传真”就以第72集团军某旅为例,聚焦这一问题。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11月7日,在第五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的人工智能专区,体验者借助VR设备进行电竞互动游戏。

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组织的全军智能军体训练管理系统沉浸式服务体验活动中,南部战区海军某部战士们有针对性地改良运用太极拳拳法,推出具有海军特色的“水兵太极拳”。刚一亮相,就赢得了来自全军各部队代表的一致好评。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