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04

《军报每天读》202211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5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中的战略性问题以及重大全球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看法。会晤结束后,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向媒体介绍情况并回答了提问。详情刊登在本报二版。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军队党务公开规定(试行)》,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14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赴南部战区海军宣讲。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7个方面内容,为官兵进行了系统宣讲和生动阐释。宣讲解读深入浅出,答疑释惑通俗易懂,讨论交流气氛热烈。

河北石家庄,中山西路398号,联勤保障部队第980医院就坐落在这里。在当地,人们更熟悉它的另外一个名字——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踏着白求恩的足迹,来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军医们脚步不停,他们与白求恩精神一次次相遇,让白求恩精神传承延续。跟随本期“军营观察”,我们走进该医院。

我军历来倡导军政不分家,政治干部既会做思想工作又会指挥打仗,是我军的优良传统。政治干部既是战场动员的主角,也是冲锋陷阵的标杆,必须把学军事、谋打仗作为主课来修、主业来抓、主责来担。翻阅“基层传真”,我们来认识几位在训练场大显身手的政治干部。

基层风气监督员对基层风气问题感受最真切、发现最及时,是加强部队风气建设的“前沿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部队基层风气监督员表示,要扛起使命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前哨作用,依法监督执纪,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不断推动基层风气建设水平整体跃升,为练兵备战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敬请关注“法治军营”版。

莽莽群山之间,驻扎着一群可爱的火箭军官兵。他们坚守在地下“龙宫”,常年担负导弹测试操作、维护保养任务,将青春热血融入练兵备战,精心呵护着大国长剑,在默默无闻中孕育着惊天雷霆。虽然没有机会亲手按下“点火”按钮,但神剑的每一次腾飞,都凝结着他们的智慧和汗水,见证着他们的努力与奉献。那一条条划破天际的壮美弹道,是对他们最好的礼赞。详情请关注本期“长征副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