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26

《军报每天读》202211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6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当地时间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共迎时代挑战 共建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我们要推动更加包容的全球发展;要推动更加普惠的全球发展;要推动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要继续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积极推动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今天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当地时间11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厘岛分别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塞内加尔总统萨勒、韩国总统尹锡悦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11月15日晚,习近平主席夫妇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欢迎晚宴。

本期“军营观察”带您认识陆航飞行员徐朝成。他来陆军航空兵部队报到时,单位只列装了几架直升机,分配给每名飞行员的飞行时间非常少。随后,徐朝成终于盼来了飞行机会。临登机前,飞行教员多吉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天,徐朝成留下了自己和直升机的第一张合影。现在看当时自己写在照片背后的话,徐朝成笑了。今天,我们一起来听他和战友们的故事。

伙食保障工作是部队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物质相对丰富、提倡科学饮食的今天,如何向“吃”要战斗力,已成为新的时代课题。只有聚焦“保障打赢”要求,科学制订食谱,才能真正实现“吃好”这一目标。本期“基层传真”就带我们聚焦这一话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此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如何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本期“国防视野”,我们邀请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解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这就要求广大官兵和文职人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注重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工作思路、找解决对策,在学好基本思想、理解基本观点、掌握基本要求中坚定政治信仰,自觉对标对表,主动校正偏差。只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才能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改造思想、塑造灵魂上见成效,在进入实践、付诸行动上见成效。连日来,军队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的文职人员,返回单位后与战友们着眼岗位实际和业务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请看本期“文职方阵”的报道。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