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2

《军报每天读》202211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7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当地时间11月1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继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言。

当地时间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厘岛分别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同日晚,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谈。

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卢森堡大公亨利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一段时间以来,在海军某联合训练基地有线通信连,“上墙”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所谓“上墙”,就是以官兵为主角,制作海报张贴在连队墙壁上。截至目前,全连已有接近三分之一的战士成功“上墙”。每天走过这里,官兵们或驻足思考、或互开玩笑,也有一些向墙上的战友发起挑战。官兵们给这面墙取名“有线连的‘无限墙’”,意为“内容无限、人员无限、精彩无限、青春无限”。跟随“军营观察”,我们一起去看看这面墙。

当前,很多单位都开通了“首长信箱”“网上热线”等渠道,收集了解官兵呼声。随着部队实战化训练深入开展,官兵面临困难矛盾的不确定性增加,机关如果不善于未雨绸缪,等到问题出现才去解决,势必会影响官兵备战打仗、分散干扰基层精力。实践证明,党委机关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服务基层应当超前谋划,在官兵可能遇到困难前解决困难,在官兵可能需要服务前送上服务,用实际行动做好暖心惠兵工作。敬请关注本期“基层传真”。

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诞生于秋收起义,前身为八路军总部特务团。在90余年光辉征程中,一代代官兵铁心向党、赤胆忠诚,经历千余场战斗,立下赫赫战功,凝结出以不畏强敌敢亮剑为主要内涵的“黄崖洞保卫战精神”。该旅坚持从战史军史中汲取红色养分,把强军文化建设作为提升部队战斗力的助推器。在练兵备战的火热氛围里,该旅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不断催生官兵拼搏沙场的激情活力。翻阅本期“长征副刊”,我们走进该旅。

节目最后来关注两则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15日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此次任务历时182天,累计航行近9万海里,高效完成30批38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

当地时间11月10日上午,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展友好访问,受到印尼海军和当地民众,以及中国驻印尼使馆和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的热烈欢迎。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