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17

《军报每天读》202211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9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上午,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泰国曼谷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团结合作勇担责任 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全文见第2版。

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在国际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多国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全面总结了“亚太奇迹”的经验与启示,就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提出重要主张,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机遇与贡献,为再创亚太合作新辉煌注入强劲动力。

当地时间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分别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智利总统博里奇、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

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发布以来,各地采取多种措施落实落细,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核酸检测如何做到“既不层层加码,也不随意减码”?部分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如何落实分级分类诊疗?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何新进展?针对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专家作出权威回应。请关注2版。

前不久,中央政法委组织开展见义勇为勇士选树活动,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榜单。英勇救人牺牲的武警湖北总队随州支队战士李林雨入选。

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在印度尼西亚的友好访问,于18日上午离开印尼雅加达丹戎不碌港起程回国。这次访问,和平方舟医院船采取码头门诊和船上诊疗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在为期7天的医疗服务中,医院船共诊疗当地患者13488人次、实施手术37例。

年终岁末,随着退伍季即将到来,一批服役期满的军士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延期服役申请。士兵制度改革相关法规文件施行后,服现役至本衔级最低年限的中高级军士,个人志愿在部队继续工作且所在单位需要,可以申请延期服役。1年来,首批延期服役的军士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在岗位战位发光发热,为军旅生涯再续新篇。本期6版,我们走进海军南沙某守备部队,看看首批延期服役的南沙卫士们,如何在新征程上描绘他们的军旅“延长线”。

最后关注图片新闻。

11月上旬,第82集团军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图为官兵在展板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要点。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