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23

《军报每天读》202211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1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本报头版推出重要文章《习近平主席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时间——行大道的中国》。文章说:一个昔日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国家,探索出了一条迥异于西方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这也为世界其他国家的探索提供了借鉴。一个拥有5000多年璀璨文明的大国,一个历经百年沧桑有着9600多万党员的大党,当立志于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这注定是一场改变历史、创造未来的不平凡历程。

11月中旬,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先后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泰国曼谷举行。各相关国家和经济体领导人及代表纷至沓来,全球治理的“亚洲时刻”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中国元首外交在国际舞台的精彩亮相,开启中国发展同世界发展相互交融、相互成就的新征程。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同世界相互交融相互成就——记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

本报从即日起开设“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专栏,组织记者分赴各部队采访,报道各级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展示部队官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做法和良好风貌,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官兵共商强军之策的生动事迹。

今年本科毕业的少尉排长满怀热情来到基层,部队各级采取务实举措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加快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取得良好成效。本报四版为您选取第79集团军某旅和南疆军区某团两个单位的做法,期待您的关注。

2018年,武警浙江总队机动支队供应保障中队在调整改革中应运而生。其后,每名官兵都在感受军旅中的苦与乐,他们始终努力在时代的罗盘上刻下自己的印记;每名官兵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焕发光和热,他们用智慧和双手为中队编织着未来。今天,中队迎来崭新的时代舞台。我们有理由相信,该中队的每个人都将在强军新征程上走得更远。跟随“军营观察”,我们走进该中队。

本期“基层传真”带您聚焦海军陆战队某旅拓宽高级军士使用路径的典型实践。除了加盟“机关智库”,提供决策咨询以外,海军陆战队某旅又赋予高级军士新的角色职能,以最大限度激发这一群体的内生动力,使其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