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1

《军报每天读》2022112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3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官兵,打牢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凝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强大力量。11月4日至14日,由14名专家组成的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7个组赴各单位巡回宣讲34场,与官兵面对面互动交流座谈47场,直接听众和通过各种形式听取宣讲的官兵90万余人。敬请关注头版刊发的活动综述。

5102和2680,对于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来说,这是两个具有特别意义的数字:5102米,西藏雪布达拉山的海拔,也是他们宣讲抵达的最高海拔。2680公里,西沙永兴岛距离首都北京的直线距离,也是他们宣讲奔赴的最远距离。近年来,“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矢志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将真理星火播撒在祖国大江南北和座座军营。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真理之光照亮铸魂之旅》。

第76集团军某旅玉树独立骑兵连,驻守高原70多年,官兵始终把驻地当故乡、视藏胞如亲人,连队曾被中央军委授予“高原民族团结模范连”荣誉称号。近年来,由该连理论骨干组成的“马背上的宣讲队”,足迹遍及驻地40多个乡镇,把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国家出台的新政策翻译成藏语讲给藏族群众听,努力把党的声音传到草原牧区、传到千家万户。跟随本报第四版,我们走进该连。

与身边00后战友心手相牵、一路相伴,上尉徐璐的内心常常被温暖和阳光填满。担任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指挥通信连某分队分队长5年来,徐璐用温暖的阳光和真情的关爱带兵育人,分队士兵有7人考学提干,9人受到集团军以上表彰,一批士兵成长成才。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士兵让徐璐感到:传递爱,心向阳,才能赢得新生代官兵的信赖。今天的“军营观察”版带我们一起分享这位上尉的带兵心得。

不久前,武警新疆总队哈密支队组织的“官兵来吐槽”脱口秀活动中,许多基层官兵纷纷登台,不留情面地指出单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了让官兵敢讲话、讲真话,支队明确由基层主官担任“主咖”,挑选班长骨干代表带头发言,并强调反映问题的多少同单位考核评先无关,希望大家直指基层建设的“堵点”“痛点”“难点”,同时鼓励机关基层主动开门纳谏、请人揭短,学会把吐槽声当成检视工作的透视镜。卸下思想包袱,官兵一“吐”为快。活动开展以来,一些吐槽意见变成金点子,在基层结出单位建设的“金果子”。日前,该支队执勤中队协助公安检查站成功完成4起设卡堵截任务,9名官兵被记功嘉奖。敬请翻阅本期“基层传真”。

连日来,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挑选精干力量,组建“通途”“江海”“铁骑”3支理论宣讲服务队深入一线,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兵言兵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这3支队伍里共有7名文职人员,他们充分发挥优势特点,引导带动官兵结合岗位实践谈体会、话使命、定目标,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