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53

《军报每天读》202211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4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党的二十大强调,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陆军某特战旅始终瞄着这个目标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他们紧盯战场、紧贴使命任务推进实战化训练,奋力挑战极限。同时,他们不仅仅满足于挑战传统意义上生理心理或单兵技能极限,还把极限的坐标标定在战场更严峻考验、更强劲对手上。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挑战极限征战高原险峰》。

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日前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他们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军部队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要以“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为榜样,深学深悟党的创新理论,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这些天,一堂堂“五分钟微课”在第81集团军某旅走红,困扰该旅宣传科干事李雨的一个教育难题终于得到有效解决。这宝贵的“黄金五分钟”,是他和战友们经过一个多月努力探索收获的成果。“黄金五分钟”的诞生,要从该旅今年组织的一次政治教员授课比武说起。跟随二版,我们去了解详情。

本报第五版推出“中国空间站”特刊。建造空间站、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是实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重要目标,是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的重要引领性工程。从天和核心舱飞向苍穹那一刻起,不到2年时间,文昌发射场顺利将空间站3个舱段与4艘天舟飞船送入太空,为中国空间站的建造作出重要贡献。文昌航天发射场,因此被称为“中国空间站建造母港”。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实施在即,值此之际,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一同探寻文昌航天人建造“太空家园”的幕后故事。

近日,一场实战化体系对抗演练在浓雾中悄然打响,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下士陈蒋霖受命担任“尖刀兵”,他的任务是在2小时内到达蓝军核心区域,展开“敌后”潜伏侦察,为指挥所提供目标位置信息。陈蒋霖是旅里大名鼎鼎的“王牌猎手”,却意外失手。营长说:“传统的单项侦察不再适应新的体系侦察要求,我们必须融合不同侦察要素,深化联合训练、体系训练。”这句话,又会给大家什么启发呢?本期“基层传真”给您答案。

11月18日,在圆满完成“和谐使命-2022”任务后,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驶上了回国的航程。从2010年至今十次出国执行任务,和平方舟医院船每次出征都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不仅在于和平方舟医院船坚持用中国式现代化成果为世界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更在于这艘“大白船”在深蓝航程上,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敬请关注本期“天下军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