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8

《军报每天读》202211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5日,星期。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1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关系正常化50周年。

烟尘卷起,一支运输车队宛如钢铁长龙疾驰而去。抵达保障地域后,官兵迅速展开弹药吊装、油料补给等作业。“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显著提升……”演练结束,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旅官兵结合使命任务,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扎根高原、矢志强军的信念愈发坚定。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高原铁骑”驰骋雪域天路——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事》。

初冬子夜,一阵急促的警报响起,陆军某旅一场战备演练紧张展开。某导弹营官兵火速奔向战位,各专业号手在暗夜里密切协同,等级转进时间明显缩短。11月上旬,一阵警报在北京卫戍区某团营区响起。该团应急分队指挥员王岩一声令下,官兵动若风发,迅速向任务地域机动,战备出动时间明显缩短。详情请关注头版“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专栏文章。

初冬,党的二十大代表、空军研究院某研究室主任王恒带领团队,围绕“如何重组作战模块、提高战机体系出动率”课题加紧论证研究“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王恒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军队科研单位来说,就是进一步引导官兵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保障打赢的实际行动,聚焦备战打仗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开展科研攻关,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供有力支撑。

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人才强军”提出具体要求。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军事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专业技术人才是科技强军、人才强军的重要力量,是推动部队创新发展、打赢未来战争的重要支撑。第75集团军某旅着力在发现人才、用好人才、培养人才上下功夫,推动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脱颖而出,为部队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请关注2版。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访问印尼、2022年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等答记者问。详细内容请关注4版。

翻看着手机里一个个祝福短信,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显微骨科主任陈前永,心里暖意融融。几个月前,某旅排长张贤华腰伤复发,连队卫生员周博第一时间拨通了陈前永的电话。在专业指导下,张贤华第一时间被送往体系医院接受手术。作为该医院对口服务基层连队的“签约医生”,为连队官兵提供及时专业的初诊和高效便捷的后送,是陈前永和同事们的责任。在陈前永眼中,缩短体系医院与基层部队的“保障距离”,是提高为兵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请关注“军营观察”版文章《“签约医生”下沉基层连队》。

“本月军事训练标兵班的荣誉终于属于我们了!”这天,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侦察连七班班长刘均兴奋地接过流动红旗,招呼大家共享荣耀时刻。之所以这么激动,是因为在几个月前,七班还是连队的“吊车尾”。说起来,倒也不是班长刘均能力不行,恰恰相反,刘均军事素质很强,多次参加上级比武,取得过越野射击课目全旅第一名的好成绩。但也正因为如此,刘均晋升为二级上士后便慢慢懈怠下来。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连长方世周深知一名班长对一个班、甚至全连的重要性,所以在和指导员商量后,决定组织一场讨论。翻开“基层传真”版,关注北部战区某边防旅侦察连新老军士对于“班长应该怎么当”问题的看法。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