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58

《军报每天读》2023011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01月18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尼泊尔发生客机坠毁事故向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致慰问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规定》主要内容请关注头版转4版。

2023年1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详情请关注2版。

春节前夕,记者随西部战区机关工作组来到海拔5380米的神仙湾哨所,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官兵,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边防哨所节日战备准备得怎么样?福利待遇政策落实成效如何?请关注头版文章。

翻开头版“新春走军营”专栏文章《前哨阵地固边防》,跟随记者踏访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前哨阵地——“草棚前哨”。

休假不用东奔西跑,只要“动动手”,就能即刻启程?不久前,记者到北部战区空军通信某旅采访,就看到这样暖心一幕。办公室里,助理工程师刘璐打开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一位战友发来的消息——“谢谢您,多亏了您研发的‘休假审批管理系统’,让我能够及时回家,看望病重的妈妈……”记者了解到,有了“休假审批管理系统”,官兵只需上网登录相关账号,填报休假申请,机关再下载批复即可。遇到小马这样的特殊情况,不到半小时,审批单便能“飞”回官兵手中,实现探亲休假“一键办理”。详情请关注“军营观察”版文章《一张“飞”起来的请假条》。

基层筹划新年度工作如何避免“什么都想抓,却又什么都抓不好”的现象? “基层传真”版文章《目标实打实 一年一台阶》,邀您关注第77集团军某旅炮兵营指挥保障连的具体做法。

年关将至,忙碌奔波在外的人们已踏上回家的路,但军人仍需坚守战位。节日战备,是子弟兵默默送给人民群众的平安祝福。越是“万家团圆日”,越要“挽弓当满弦”。军人永远是华夏大地壮美山河的守岁人,永远是护佑祖国安宁的守望者。详情请关注6版《节日战备当“强弓满弦”》。

春节前,烈士家乡开展系列关爱烈属、学习烈士活动,传承烈士精神。请关注10版文章《不忘你的牺牲 不负你的荣光》。

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文职人员队伍,要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及相关配套政策为契机,创新管理理念和方式方法,提高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详情请关注6版文章《着力提高文职人员队伍管理水平》。

11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专栏文章《明确“我是谁” 牢记“为了谁”》,关注联勤保障部队组织文职人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纪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解放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