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3

《军报每天读》202301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01月21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国务院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习近平强调,即将过去的壬寅虎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忍不拔的韧劲,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这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实践表明,只要党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我们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讲话全文刊登在本报头版。敬请关注。

头版配发本报评论员文章《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文章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主席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们“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显著成就,明确指出新的一年“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的目标任务,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的伟大号召。诚挚的祝福,传递着直抵人心的温暖;殷切的期望,凝聚起奋进不息的力量,必将鼓舞和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在新的一年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同时,三版刊发文章《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激励社会各界奋进新征程》和《奋跃而上 书写新的辉煌历史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系列重要讲话鼓舞海外中华儿女共奋进》。敬请关注。

癸卯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采取视频连线方式看望慰问全国6个地方基层干部群众。亲切关怀与深情厚望传递到四面八方,温暖着各族儿女。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农历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总会同人民群众在一起,聊家常、问冷暖、送祝福。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严寒,翻过海拔3000多米山梁,走过不同省区市、往返行程超过两万公里。让我们循着总书记关切的目光,体会“人民至上”的初心和温度,感受广大群众对人民领袖的真挚情感。敬请关注二版重要文章《情牵人民 春暖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同群众在一起》。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习主席以视频方式检查部队战备工作,亲切慰问有关部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广大官兵倍感温暖、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习主席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军动力,不负重托、牢记使命,枕戈待旦、提高警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完成好可能担负的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确保全国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国双拥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组织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为边海防官兵送去节日问候,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推动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新春将至。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春节,承载着“家”的情结和“团圆”的期盼。每逢佳节倍思“亲”。数不清的英烈用青春与热血,为祖国和人民换来了幸福祥和,却再也无法与自己的家人团圆,给他们留下了无尽的思念。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关爱烈属。即日起,本报推出《致敬英雄·情暖军烈属》系列报道,讲述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群众看望慰问烈士亲人、为烈属办实事的故事。今天请看《这份牵挂,跨越万水千山》。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