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4

《军报每天读》2023012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23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习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官兵以多种形式学习讨论并表示,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继续在强军伟业征程上昂扬奋进。

春节来临,江西军地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烈属。2021年以来,江西省实现4万余名烈属走访慰问全覆盖,省、市、县、乡、村5级联动,针对烈属看病难、就业难、住房难等问题,逐一建档立卡、跟踪服务,先后推动落实烈士遗属和后代相关政策4000余件,帮助烈属解决实际问题12000余个。2022年3月起,江西军地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专项义诊活动,由军地医院派出4支医疗队,为全省健在的371户490位烈士父母开展义诊巡诊服务,组织1200余名烈士父母等优抚对象疗休养。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界——阿拉套山和巴尔鲁克山之间的郎库里谷地,驻扎着阿拉山口边防连,被人们称作“风口第一哨”。不远处还有一座被官兵称作“英雄山”的高地。正月初一上午,该连官兵集合在“英雄山”前,准备照例举行新春升旗仪式。国旗之下,迎着阳光,阿拉山口边防连的官兵高唱连队的“大风歌”。而在东部战区海军某观通站,正月初一,天刚蒙蒙亮,官兵便出发开始兔年第一次巡逻。办公楼里,值班室情况让人耳目一新。观通站建成集成化的值班系统,不同战位值班员可在值班室集中值班,这便于指挥协同、综合判情,可有效提高值班效能。让我们再把目光转向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钢八连”官兵。大年初一,为缅怀朱村战斗牺牲英烈,“钢八连”官兵与朱村村民通过视频连线,同步开展纪念活动。详情请关注二版“新春走军营”专栏。

这段日子,由全国双拥办组织的“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直接参与活动的有18省(市)的167个城(县),辐射开来,则是各地各行业的大联动、全民参与的大课堂。军爱民,民拥军,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军民互动。本报“双拥视界”特别推出《边海防喜迎拥军“大礼包”——全国双拥办组织2023年春节专项慰问活动见闻》。敬请关注。

高原军人的年,是在哨位上凝望远方时,心中不灭的信念,是枕戈待旦、不为人知的坚守,是深藏思念、把家国融进骨子里的热血豪迈。为了身后的灯火更加璀璨,他们在白雪皑皑的千里边防,紧握钢枪,把胸膛挺得笔直;为了脚下的万里山河更加壮美,他们把家长里短打进行囊,用青春和热血守卫在祖国的边防线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