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0

《军报每天读》202301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25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事训练创新发展,关键在于遵循军事训练规律,对训练内容、标准、保障进行科学组织、协调和控制,以科学组训提升练兵备战质效,推动训练管理由经验指导向科学指导转变,加快实现军事训练转型升级,从而在富于创新的“预实践”中赢得未来战争的主动权。本报头版“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专栏为我们介绍了东部战区海军强化战训耦合创新反潜训练的模式。敬请关注。

1999年,刘晓松从海军工程大学毕业,前往部队报到途中因见义勇为牺牲了,被海军追授“舍己救人的军校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之后,海军工程大学在他生前所在的学员25队,建立“晓松班”“晓松纪念室”,连续23年开展“争做刘晓松式学员”活动,学员25队也被誉为“晓松队”。春节前夕,“晓松队”学员通过视频连线给烈士刘晓松父母拜年,送上最诚挚的慰问。

近年来,武警猎鹰突击队官兵时刻牢记嘱托,苦练反恐特战本领,不断推动反恐特战训练转型升级,先后30多次在上级比武中摘金夺银。他们使命特殊,越是逢年过节,越要绷紧战备弦,时刻准备出击。今年也不例外,1月19日上午,一场反劫持演练正式开始。跟随头版文章《练就过硬本领 当好忠诚卫士》,我们走近他们。

二版“新春走军营”专栏为您报道了发生在第75集团军某旅、第77集团军某旅和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的感人故事,带我们一起去感受属于军人的“别样春节”。

春节期间,海军陆战队某旅有多名官兵主动带头执行战备任务,确保各环节紧张有序。而在第74集团军某旅,官兵们坚守各自岗位,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尽责、守护万家灯火。详情请关注二版“坚守战位,守护万家灯火”专栏。

春节期间,一场特殊的摄影作品展首次在中国空间站举办,神舟十五号航天员对展出的“全球拍天宫”摄影作品进行了重点介绍。这是继举办第二届“天宫画展”之后,中国空间站送给全国人民的又一份“新春礼物”。

中国春节期间,一场场庆祝活动在多国展开,既为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也让各国人民沉浸式体验欢乐祥和的中国春节文化。

每逢佳节倍思亲。兔年春节到了,我们编辑记者心里牵挂着那些在工作中结缘结识的部队战友。本期“基层传真·春节特别策划”,聚焦我们经常想起的那些人,看看他们现在训练工作生活怎么样,当初定下的目标实现了没有,有哪些遗憾和收获,对新的一年有什么期许……同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我们的思念,送上诚挚的祝福。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