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5

《军报每天读》2023020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月2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

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巴基斯坦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向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致慰问电。习近平强调,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这一事件予以强烈谴责。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推进国家反恐行动计划,维护社会稳定、保护民众安全,愿同巴方深化反恐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近段时期,第71集团军某旅官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刻苦钻研打赢本领。他们紧盯制约体系作战能力提升的重难点问题,让协同课目走向比武考核前台,以模块组合为考评重心,努力探索创新复杂环境下的战法训法,部队遂行联合作战任务能力稳步提升。新年伊始,全旅官兵以昂扬状态投入到练兵备战中,一幅开局即开考、跑步进战位的练兵画卷在该旅各个演兵场铺展开来。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岗位践学,备战转型当先锋》。

春节刚过,记者来到第73集团军某旅,一场山地攻防对抗演练激战正酣。演练中,借助新域新质作战力量,各战斗单元实现互联互通、态势共享,极大提升了作战指挥协同效率。而在火箭军某旅一处营地,一场不同于以往的演练引人关注:一是指挥所向一线推进,二是火力单元多域机动全时待战。该旅破除惯性思维,研究制订无依托快速作战方案,着力提高部队实战化应急应变能力。详情请关注头版“新春走军营”专栏。

日前,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支援保障连组织一场家书分享会,官兵踊跃登上讲台,分享自己的家书故事。据了解,组织家书分享会是他们延续多年的一项传统。连队鼓励官兵用家书的方式,将思念与感恩、成长与喜悦分享给家人。官兵收到家人的回信后,征得本人同意,连队适时组织家书分享会,鼓励官兵登台讲述自己的家书故事,激励大家矢志强军、建功军营。敬请翻阅本报二版。

翻过一座座陡峭的达坂,绿色的军车沿着巍峨的喀喇昆仑山脉,蜿蜒而行。车厢中,一件件小巧的包裹寄托着远方的祝福。新春佳节,当人们纷纷踏上回家之路,一件件饱含心意的礼物,也开始了温暖之旅。一件精心准备的礼物背后,总有一个动人故事、一段温暖心语。本期“军营观察”遴选出了四件特别的礼物,为您讲述其背后的故事。

2021年以来,第78集团军某旅要求相关业务科室建立官兵福利待遇数据库,将官兵和军属的个人基本信息与探亲休假、工资津贴补贴、工作保障、家属随军安置、医疗等9个方面福利待遇政策模块同时嵌入系统平台,依托大数据自动匹配相关法规制度,关联密切的惠军利兵事项均可实现“打包办理”。如今,繁琐的办事模式已成为过去,官兵提报的需求大部分当日即可得到回应。跟随本期“基层传真”,我们去一探究竟。

春节期间,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轻骑队创排“战歌迎春”线上服务系列演出,通过强军网、学习强军APP等平台向部队推送。敬请关注“长征副刊”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