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2

《军报每天读》2023020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月3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段时期,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加速探索新体制下作战数据建设应用新模式,从“数据识兵”向“数据用兵”转变。以场景化应用、实案化应用为牵引,在源头端,他们打破数据采集、存储、同步和管理的壁垒,构建多源一体“数据池”;在中军帐,他们区分不同任务场景,将关键数据以图像化、可视化的形式展现,打造“一屏尽览”的数据集成应用平台;在用户端,围绕作战急需,研发相应模块,实现各类数据按需下载、即插即用。敬请关注头版文章《数据用兵,驱动战斗力创新引擎》。

春节收假后第一天,记者来到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黑河好八连”,正赶上官兵组织应急处突演练。该连各点位定期展开不同形式应急处突演练。此次演练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旨在更好地检验官兵应急处突水平,锤炼部队快速响应、应急处置能力。而在第78集团军某旅,他们不仅发动官兵主动探索创新野外严寒条件下航空保障,还结合编队飞行、警巡任务等,在实战化训练中检验革新成果的实际保障效能,不断优化完善,提升部队野外严寒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详情请关注头版“新春走军营”专栏。

日前,海军某支队与新疆军区某团一场视频学习交流活动展开。随着交流逐渐深入,大家打开话匣子,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体会,相互介绍和借鉴先进经验,让视频两端的官兵深受触动。活动结束时,两支部队的官兵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军实践,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敬请关注二版文章《戍边卫士与海疆水兵共话强军》。

对于军人来说,家乡的坐标,不只是当年那个出生的地方。它可以是亲手建设得越来越好的营区,是常年站岗的哨位,是身边并肩前行的战友;它可以是营门口的那棵笔直的白杨树,是演训沙场上耸立的铁塔,是营区后院的一片竹林,是身处的一方船舱……本期“军营观察”就带您看一看属于中国军人共同的家园。

近期,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抓住大项任务契机,探索“嵌入式”实战化练兵的新模式。他们以实弹保障演练为牵引,机关带所属各分队异地同步组织以轻武器分解结合、千斤顶更换轮胎、指挥通信装备运用、搬运机械操作等6项内容为基础,扩展到连贯组织紧急接收、战备弹药器材快速组配发放、油库设施抢修抢险等课目展开演练。通过“嵌入式”演练,从一条作业线的工作量到人员编组,从油料保障需求到运输保障能力,各个要素都进行精算细算,并从实战出发及时调整保障方案,打通了实战化保障“最后一公里”。跟随“基层传真”,我们来了解详情。

本期“思想战线”版为您刊登国防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重要文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学习习主席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