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报每天读》20230204

http://yspvvms.81.cn/?id=39379323ECF34637A4AD533647C0AA26&media=/video/2023/2/4/2DD94DBD0F3C4CB185FD67D1ED4640C7.mp4&type=mp4&vid=6E049316C64F4FFA8180F97907DCD49D

更多节目

《军报每天读》文字版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月4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全军官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牢记职责使命,奋进强军征程,聚焦备战打仗,勇于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打开强军事业发展新局面——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军营综述》。

2月初,南国某海岛,空军某雷达站官兵坚守战位,密切关注空情态势。新年伊始,黄海深处,海军某驱逐舰支队一艘舰艇悄然蛰伏。伴随着一声水下惊雷,安放在周边海域和舰上的精密测量仪器,持续记录试验数据。与此同时,该舰展开多个课目训练。新春佳节刚过,记者走进西藏军区某合成旅综合演练场看到,一场场实战背景下的专业考核接连展开,官兵连贯完成多个课目情况处置,小专业集训效果初显。详情请关注头版“新春走军营”专栏。

得知女婿李浩浩的随军落户手续顺利办完,火箭军某基地上尉刘媛媛的母亲欣喜不已,困扰老人的“挠头事”得以解决。2021年8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正式施行;2022年1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批转了公安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关于调整规范军人家属随军及落户有关政策的意见》。关于军人家属随军落户、军人配偶就业安置、随军批准的部门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调整,特别是取消对军官军衔等级和岗位职务层级要求,惠及刘媛媛这样的军人家庭。详情邀您关注头版“改革落实在军营”专栏文章《“让守卫万家团圆的人尽早团圆”》。

寒冬深夜,粤东山地,第73集团军某旅首长机关进行指挥编组作业。接到上级命令后,合成二营营长王剑迅速指挥部队完成集结,向预定地域机动。孰料,他们赶到预定地域后不但没有找到破袭目标,反而遇到“敌”炮火打击。编队遭“敌”重创,导调组判定“任务失败”。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今日2版“破除和平积弊 聚力备战打仗· 一案一思”专栏,带您关注第七十三集团军某旅引导指挥员强化战场思维的具体做法。

春节刚过,一场野外应急军供保障演练在云南某地域展开。演练由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指导,设想“战时”条件下,昆明军供站依令快速前出至部队装卸载地域,现场伴随保障。令人满意的演练效果,源于军供保障变革的历史性进步。5版《支前保障新跨越》带您关注南方六省(区)军供站的探索实践。

寻常人家的年味,是万家灯火,阖家团圆。迷彩军营里,年味有更多的注解。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6版,我们撷取几则军营里欢度春节的故事,与读者一起品味军人的年味。

今年的除夕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67岁老兵沈建佳的家里,有15个孩子陪他一起过年。其中,4个沈建佳正在资助的孩子,平日里就住在他家中。另外11个孩子,专程远道赶来。“老兵天地”版文章《一颗助学心 一生向阳行》,邀您关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老兵沈建佳37年倾情资助176名困难学生的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解放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