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时代军旅劲歌

来源:中国军网八一电视 作者:王艾葳 发布:2018-10-15 10:16: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李劲,军旅词作家,曾任原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原战友文工团)团长, 祖籍山东省泰安市。先后7年从事军师团新闻、宣传工作, 16年从事文化体育工作,5年多从事专业文艺工作。个人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

组织策划各类文艺演出80余台,60余次担任晚会艺术总监、创意策划、文学统筹、文学撰稿。其中,《多彩的军营》《集合在军旗下》《军歌嘹亮颂祖国》《向着胜利前进》《重整行装再出发》《凤凰追梦》《新型陆军向前进》《向着伟大梦想》《人民军队向太阳》等30余台大型综艺晚会,在中央电视台和省级卫视播出;牵头策划、创作大型声乐套曲《西柏坡组歌》、舞剧《孔子》、电视剧《沙场点兵》《红星照耀中国》《热血尖兵》《蓝盔特战队》等20余台(部)舞台、影视剧;发表文学、新闻作品1300余篇;出版文学作品集《萤窗偶记》; 出版音乐作品专辑《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创作歌曲、戏剧小品、文艺评论490余件。

文艺作品重点获奖情况: 歌曲《天下乡亲》(合作)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山东快书《都是考官惹得"祸"》获中国曲艺牡丹奖,电视剧《热血尖兵》获全国“飞天奖"提名和"金鹰奖"提名,文艺晚会《向着伟大梦想》获全国"星光奖"提名,歌曲《沙场追梦》《一看就是兵模样》《打仗时再喊我回来》等22件作品获全军歌曲征集和文艺评比一、二等奖,歌曲《春天 中国》荣获中国音乐联播榜2017年度金曲冠军,《美丽时光》获2018华语民歌榜月度金曲冠军。

代表作:《西柏坡组歌》《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向着伟大梦想》《青春不一样》《微笑着胜利》《打仗时再喊我回来》《新型陆军向前进》《幸福中国一起走》《春天 中国》。

责任编辑:王艾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