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感知真理的无穷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磊峰 发布:2018-05-03 17:34: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浸润着理想情怀,洋溢出青春气息……”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后,在部队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

《马克思是对的》由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节目分为《你好,马克思》《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资本论〉》《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千年思想家》5集,由知名理论专家、高校青年教师、在校学生代表等老中青三代参与,通过开展精彩问答、讲述伟人故事、朗诵诗歌致敬等形式,与观众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观看节目后,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战区机关干部深受感染。许多干部谈到,习主席深刻指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就是要回到共产党人理想启航的原点,来理解一个国家的崛起与奋斗、一个政党的光荣与梦想、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南粤海滨,波涛拍岸。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抚仙湖舰官兵全程收看了系列节目并展开群众性讨论活动。曾被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该舰四级军士长王海伟说:“马克思主义自诞生之日起,就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指路明灯。进入21世纪,探索总结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把握当今世界变化趋势,依然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

“沿着马克思的理论的道路前进,我们将愈来愈接近客观真理”。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的专家们认为,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实践智慧,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完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伟大飞跃。火箭军优秀共产党员、某通信团二营教导员王升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足以证明‘马克思是对的’。”

中原腹地,铁流滚滚。正在野外驻训的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组织官兵集中收看节目后,以“真理的力量”为主题开展讨论。“时代需要信仰,青年需要信仰。”该连指导员王金龙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青年官兵学习成长提供了力量之源。”

“当我们回顾马克思一生践行‘为人类而工作’的理想信念时,就能进一步理解习主席所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深刻含义。”第80集团军某旅、火箭军某训练区、联勤保障部队某部结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组织官兵在训练间隙收看节目。官兵们深刻感到,只有持续唱响新时代的强军战歌,不断铸牢强军之魂、聚力强军之要、夯实强军之基,才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建设强大的军队,需要伟大理论的指导,需要伟大目标的牵引。第82集团军某旅、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组织官兵在学与思、思与辨、辨与析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树立改革强军的必胜信念。官兵们谈到:“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自觉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奋斗。”

重温马克思与燕妮一生刻骨铭心的伉俪情深,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陆军航空兵学院特级飞行员何建军和他的妻子、该院政治工作部干事吕燕,回首15年“军婚”生活感慨道:“世间最可贵、最崇高的爱情,不仅是‘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的海誓山盟,更是两个纯洁的灵魂紧紧拥抱在一起,为了共同的事业不懈奋斗终生。”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更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面对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中部战区空军某旅、武警湖北总队恩施支队官兵表示,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坚决破除和平积弊,真正立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在神州大地的座座军营,全军将士唱响的《强军战歌》激越嘹亮。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记者张磊峰,通讯员赤鹏军、杨磊、何孝林、万永康、邓帅军、范俊刚、赵磊、戴麟权、郑广斌、陈开江、刘子源、姜庞泽、赵欣、徐风芳、林铎、胡贡荣、陈卓、杨自双、宁建鹏等采写)

责任编辑:李小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