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汲取真理力量 彰显魅力表达 《马克思是对的》热播获各方赞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马遥 杨尔希 李泽灏 发布:2018-05-03 18:14: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由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大型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播出以来,收获各界众多好评。

《马克思是对的》以青春的气息、活泼的形式、通俗的表达,对马克思的伟大一生和深邃思想进行了生动呈现。节目用青年人的思维、青年人的方式讲述事实背后的道理、历史背后的逻辑,将信仰的种子种进青年心中,让青年人与马克思实现心与心的沟通,使大家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

 江苏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研究员束锦:“《马克思是对的》这档节目,既有历史感又有时代感,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为我们呈现了一个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时代化 大众化的微缩景观,也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为我们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的历史根基和实践要求,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硕:“这里面有着很丰富的理论性,同时也是直面当今中国和世界发生的一些重大问题,直面大学生的思想困惑以及成长的一些困惑。我们可以看到其实马克思跟我们的生活,跟我们的成长,跟世界当前的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都是息息相关的,是能够给人们启示的,就是马克思主义在今天仍然有非常强大的力量。”

该片打造没有围墙的电视公开课,把镜头对准当代青年最熟悉的社会现象、最困惑的理论话题,以经典串联经典、以问题导入问题,为观众呈现马克思经典理论化繁为简的解读方式与生机盎然的思想内核,向观众传递科学社会主义跨越时空的真理力量。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海燕:“这个节目,它的这样的形式,让我感受到了这样一种庄重性,虽然说它是通俗的,但同时它是雅致的,很容易看得懂,听得懂,但同时你又觉得它非常清晰地呈现出了它想要传递出的这种思想和价值。对于大众文化,是一种正向引导。”

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丁乙:“这个节目再次印证了恩格斯晚年说的那句话,就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不是教义而是方法。所以我今后应该会很好地运用马克思主义这个强大的思想武器来认识世界、改造世界。”

责任编辑:汤玉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