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薛育斌:入党,是我今生无悔的选择

来源:亮剑东南编辑:杨晶责任编辑:杨晶2021-08-29

【人物简介】薛育斌,1990年5月出生,福建莆田人,2008年12月入伍,2010年12月入党。现为第71集团军王杰部队某营班长兼技师,并考取地方职业资格等级认证,多次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士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一枚党徽别在胸前

熠熠闪光

一本党章记于心间

正己修身

一面党旗高高飘扬

让我再忆初心使命

13年前,渴望加入党组织而不懈努力的往事历历在目;13年前,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后的期盼记忆犹新;11年前,被党组织吸纳,面对鲜红党旗宣誓的庄严与震撼犹在眼前,一幕幕汇成暖流,在我的心底泛起阵阵涟漪……

红色基因见证初心

投身军营奋力生长

我叫薛育斌,来自福建莆田的一个乡村,那里是革命老区,从小生长在红色沃土的我,内心对革命先烈有一种由衷的崇敬之情。

时光在变,追随不变。我的入党愿望萌芽于家庭,成长于青春,实现于军营。我从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到团旗下握拳宣誓的共青团员,一直朝着成为共产党员的目标努力奋斗。

2008年,我应征参军入伍,并有幸来到王杰部队,下了连队第一时间向连队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记得当时党支部书记勉励我:“思想向组织靠拢是好事,但是思想和行动上都要一致,这才是检验共产党员的标准,要坚持不能放松。”书记的话语时时在我耳边回荡,更加坚定了我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从那以后,训练场上我不怕苦累,工作中不言气馁,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经过自身努力和党组织考验,入伍第一年,我荣获优秀士兵,并被党组织发展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离梦想近了一步,但是我并没有沾沾自喜,因为我知道安逸不是共产党人的品性。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如既往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自我加压训练,积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年底,我因军事素质突出、工作标准高、完成任务好,从20多名同年兵中脱颖而出,加入光荣的党组织,成为屈指可数的义务兵党员。没多久,班长满服役期退出现役,连队党支部本着培养我的初心,让我接任某班班长。

立足岗位精益求精

战火青春不负使命

接任班长后,我心里暗下决心,组织把我放在这个岗位上,我就得做铆在战位上的“螺丝钉”,一定要干好、干精、干到业内第一,不能辜负党组织的关心厚爱。

这一钉就是整整13年,我凭借组织培养和自身努力,连续4年在集团军小特专业集训中斩获个人和集体第一,同时考取测地专业等级特级,还通过了地方职业资格等级认证。

2019年7月,由于专业过硬和素质突出,我被选调加强友邻单位参加跨区对抗演习任务。面对完全陌生的作战地域、恶劣的气候、错综复杂的地形和充满各种实战氛围、实战要求的演习规则。

我并没有退缩,而是把组织安排的任务当做提升个人素质的磨刀石,每天早出晚归、风餐露宿,一次次测量、一个个密位的核对……最终,出色地完成炮阵地坐标、发令所坐标、瞄准点坐标的精确测定,得到炮兵单位首长的充分肯定。

演习刚结束,我立马转场至另一处演训场,参与本单位的年度战术演习,并将跨区对抗收获的经验做法及保障手段,及时跟营队报告,并应用到实弹射击指挥保障中,帮助营队打出了首发命中、首群覆盖的历史新高,年底,连队党支部为我请功。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

思想入党一生一世

岁月见证初心。每当我回忆起入党经历,脑海里总会不断闪现在党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的场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当我在训练中遇到挫折感到沮丧,就会想到我们伟大的党敢于刀刃向内,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存在的问题。每想到这些,我心中就会迸发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激情和战胜困难与挫折的勇气。

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今年是伟大的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想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今生无悔的选择,对党的感激、对祖国的热爱,随着兵龄的增长只增未减。作为基层一名士官党员,我将永葆入党初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冲锋姿态,为强军兴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口述:薛育斌

整理:王鹏、王浩东

图片:凡春龙、李志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