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全军边防部队电力保障水平迈上新台阶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兴维 李少华责任编辑:宋朋非2022-11-11

全军边防部队电力保障水平迈上新台阶

第三批边防部队电网建设加快推进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李少华报道:近日,位于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军区某边防连驻地正式连通国家大电网,连队用电难题得到解决。安全稳定的全天候电力供应,改善了官兵战备执勤和训练生活条件。

长期以来,各级关心关注边防部队建设发展。2016年至今,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实施边防部队电网建设,北起长白山,南至永兴岛,东到东福山岛,西达新疆喀什地区,大部分边防哨所、海空军观通雷达站官兵都用上了大网电。目前,军地任务单位正在加快推进第三批边防部队电网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将边防部队电网建设纳入国家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大盘子”,实施惠军工程、固边工程,有效解决了“部队自行组织,建设周期长、协调部门多、牵扯精力大”难题,确保官兵将更多精力投入练兵备战主责主业。此外,依托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上海电力大学等单位开设的电网及新能源建设管理培训班,为各级部队培训了更多专业人才,走开军地协作开展人员培训、技术攻关、维护管理的联合保障路子。

边防一线官兵用上大网电,适应了国家促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满足了军地合力强边固边能力新要求,让每名官兵切实感受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对基层官兵的关心厚爱,进一步激发了边防卫士的士气斗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