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8

《军报每天读》2021041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18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用好信息网络教育空间,使网络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教育创新的“最大增量”。做好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下篇文章”,必须树立网络思维、盘活网络资源,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武警江西总队依托网络平台打造“双百微课矩阵”,让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更具魅力、更有活力,给官兵以思考和启迪。详情请关注本报一版。

沿京港澳高速公路起点,向西南行驶约10公里,公路北侧一座青灰色的古城出现在记者眼前。这就是华北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两开门卫城宛平城。距宛平城西门不远处,便是燕京八景之一的卢沟桥。84年前,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就发生在这里。关注一版文章《救亡图存呼唤中流砥柱》跟随记者一起走访七七事变发生地。

前不久,被高原官兵称为“移动加氧站”的便携式小型制氧机等多型单兵制供氧保障器材在高原边防部队配发试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全军海拔3000米以上点位吸氧实现全覆盖,一个以固定站点制氧机组为支撑、小型制氧机和氧气瓶为补充的氧气供应保障体系基本形成。

仲春时节,武警某部一场反恐综合演练在山林深处打响。一番激战后,一名“暴恐分子”将挟持的“人质”挡在身前,负隅顽抗。说时迟那时快,一声枪响过后,“暴恐分子”应声倒下。艺高人胆大。带领特战队员果断出击的,是该部副大队长屈可。入伍16年,屈可矢志精武强能,4次参加国际特种兵比武夺得11座奖杯。因训练突出、作战英勇,他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2次。翻开本报一版,带您了解全军军事训练先进个人、武警某部副大队长屈可。

近日,第82集团军某旅“刘老庄连”官兵代表,来到江苏省淮安市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与当地群众共同参加新四军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殉国78周年纪念活动。这面写满铁血荣光的战旗,第一次回到英雄挥洒热血的地方。翻开二版,让我们与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刘老庄连”官兵一起赴刘老庄缅怀先烈。

阳春三月,南海某海域。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某型救助拖船开足马力,朝着目标海域劈波斩浪,一场拖带训练拉开战幕。据该支队领导介绍,在风大浪急的条件下,组织拖带训练,不仅是对装备性能的检验,更是对指挥员指挥水平和临机应变能力的考验。近日,陆军航空兵学院某训练旅组织飞行训练。不同以往,此次训练的两套指挥体系独立运行,多架战鹰分两条航线起飞。该旅领导介绍:“深入推进实战化训练,飞行教学训练模式必须因势而变。”二版文章《沙场砺兵春潮涌》,带您关注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组织拖带救援演练和陆军航空兵学院某旅创新飞行教学模式。

俄罗斯当地时间4月17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项目闭幕式,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西萨彦岭山区举行。在两天一夜的比赛中,由陆军第78集团军抽组而成的我军参赛队顽强拼搏,克服暴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带来的困难,夺得10个课目中的5个第一。

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新闻宣传事业始终是号角和有力的思想武器。早在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就深刻认识到新闻宣传工作是联系人民群众的一条重要战线。出席中共一大的13位代表中,有12位曾在中国共产党创立前后办过报纸和刊物。中共早期的新闻宣传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建设舆论阵地,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阐释党的主张,成功宣传、鼓动和组织群众,推动了革命在全国的蓬勃兴起。关注本报六版,一起来了解中共一大代表与我党早期新闻宣传。

肿瘤分良性和恶性,恶性肿瘤就是我们平常说的癌症。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组织分化程度不同,良性肿瘤分化程度较好、生长较慢,一般不侵袭邻近器官和发生远处转移,甚至无转移;恶性肿瘤分化程度差,易侵犯周围组织和发生远处转移,是威胁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早预防和早诊治是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的重要手段。日常生活中,官兵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科学预防肿瘤呢。本报七版给您答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