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8

《军报每天读》2021042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0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敬请关注二版文章《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高校师生砥砺奋进》。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0日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俄文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1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3周年之际,中央网信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以《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为权威读本,交流学习体会,深化理论研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提供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撑。

从即日起,本报开设“百年铸辉煌”专栏,通过采访老战士、老同志及其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回顾老战士、老同志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经历、波澜壮阔的征程,激励广大官兵坚定听党指挥信念,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四有”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军兴军新局面。今天,跟随二版来看第一篇《“心中有旗帜,前进有方向”——访103岁老红军、开国少将杨永松》。

从优秀卫生员到过硬女炮长,第77集团军某炮兵旅士官梁文平的蝶变之路,在该旅官兵眼中堪称传奇。短短3年,梁文平凭着惊人毅力和出色表现,不仅从一名优秀卫生员成长为该旅女子炮兵排的专业骨干,还带领全班女兵在首次实弹射击训练中,打出全部覆盖目标的好成绩。跟随四版,我们走近她。

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凝聚起全国人民追求民族独立、自由、解放的意志,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抗战的伟大胜利,成为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敬请关注本报五至八版推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您还可以从中读到《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让“芦荡火种”越燃越旺》等多篇文章。

网络已渗入我们这个时代的方方面面,从年轻一代被称为“网生代”可见一斑。许多单位善于借助网络平台、使用网络资源开展学习,是紧盯官兵需求、紧跟时代脚步的做法,值得肯定。但同时,也要清楚认识到,许多软件在为我所用时,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分析,不能被其“牵着走”,陷入工作被动。本期“基层传真”就带我们聚焦这一问题。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