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0

《军报每天读》202104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1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20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年来,见证了中国、亚洲、世界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为促进亚洲和世界发展发挥了重要影响力、推动力。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人类社会应该向何处去?我们应该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什么样的未来?对这一重大命题,我们要从人类共同利益出发,以负责任态度作出明智选择。中方倡议,亚洲和世界各国要回应时代呼唤,携手共克疫情,加强全球治理,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同时,今日三版推出《回应时代呼唤 开创美好未来——解读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九次会议20日在线上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分别向会议致贺信。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迪亚斯-卡内尔,祝贺他当选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20日分别同印尼总统佐科、沙特王储穆罕默德通电话。

习主席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青年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习主席的关怀和嘱托,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强军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二版推出本报评论员文章《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斜杠青年”,指的是具有多种爱好和特长、拥有多重身份的青年人群,比如一个人既是作家,又是插画师,还是摄影师,就可以表述为:作家/插画师/摄影师。“斜杠青年”一词来源于英文“Slash”,“斜杠”概念进入中国,成为年轻群体的一种流行风尚与生活态度。有调查显示,全国“斜杠青年”规模已突破8000万人,他们以“80后”至“95前”人群为主。本期“军营观察”带我们走近军营“斜杠青年”。

本报“思想战线”刊发文章《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指出,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成立兴趣小组,是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的一种方式,可问题在于缺少更多充满时代感、令年轻官兵感兴趣的文体活动,兴趣小组渐渐流于形式,最终名存实亡。兴趣小组要让官兵感兴趣。作为带兵人,一方面应该采取正确的方式进行引导,培养官兵参与业余文化活动的热情;另一方面也应因势利导,多组织一些年轻人喜爱的业余文化活动,让官兵们自愿放下手机,拥抱火热的军营生活。“基层传真”通过案例,聚焦这一问题。

在内蒙古这片美丽的热土上,常年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宣传党的政策、开展国防教育,深受农牧民群众欢迎。近年来,内蒙古军地将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程,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依托乌兰牧骑等文艺团体和群众工作队,组建116支基干民兵国防教育宣传队,将党的声音传遍八千里边关的山山水水,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合力。详情请翻阅本期“国防视野”。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