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7

《军报每天读》2021042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2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宣布: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2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文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出,习主席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勉励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人生航向,必将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警广东总队机动支队某中队中队长彭星,入伍16年,彭星不畏生死,先后完成40余次急难险重任务,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4次,荣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利刃出鞘,每一场战斗都是向险冲锋;仰望星空,每一次出击都是使命担当……这,便是属于特战尖兵彭星的“星光大道”。我们一起走近他。

海军节到来之际,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和某水警区分别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官兵通过今昔对比汲取奋进力量。近段时间,海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一线开展巡回宣讲,18名宣讲团成员帮助官兵厘清百年党史发展脉络,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提供理论指导。

暮春,天山南麓,新疆军区某陆航旅组织的实战化演练拉开帷幕。这是一场没有预案的演练,全程随机导调。近年来,该旅与空军、特战、电抗等军兵种部队开展常态化联训联演,全面锤炼部队多样化作战能力。

连日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连续组织高强度战备训练,昼夜接力海天砺剑。训练中,某型预警机突遇较强侧风,机长牛大力及时向塔台指挥员报告情况。在指挥员的沉着指挥下,机组人员密切配合、冷静处置,成功稳住战机姿态。完成相关科目训练后,牛大力机组驾机安全落地。紧随其后,下一批侦察机、运输机接力升空。无独有偶。阳春三月,桂北腹地。空军战机低空盘旋轰鸣,陆军雷达飞旋跟踪目标……第75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一场陆空对抗鏖战正酣。详情请翻阅二版。

旭日东升,可在驾驶室内,就感觉不到了。自从战舰注重隐身设计以来,除驾驶室外的其它舷窗都被一道道铁壁所取代。海图室里新毕业的学员干部李征,借着橘黄色的台灯看了看淡蓝色的母钟。这是武汉舰的标准时间,其它舱室里数十个子钟受其控制。6点了,李征该重回床铺补休,他得为9点半的操演和接下来一天的训练、值班养足精神。这是李征在30多天的远航里,慢慢重塑的作战生物钟。李征的经历,只是一个缩影。跟随“军营观察”,我们对南部战区海军部队夜间组训施训进行一番调查与思考。

已是4月,北疆依然飞舞着漫天雪花。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某中队学习室内洋溢着欢声笑语,原来是支队组织的新训班长“回访团”正在和新兵们谈心交流。当初,支队组队和新兵谈心,可发现大家并不敞开心扉,于是,新训班长向支队领导建议,组建新训班长“回访团”,到各基层中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那么,这次活动开展得如何呢?敬请关注“基层传真”。

战役将国家战略目标与战斗联系起来,赋予战斗以意义,而战斗赋予战役以形态,这就好比一个管弦乐团的指挥者控制着整体的速度、节拍,并使各部分保持一致,战役指引着各个战斗的执行以达到战略目标。那么,战役理论过时了吗?翻阅“军事论坛”,我们来寻找答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