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5

《军报每天读》2021042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3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气候变化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严峻挑战。面对全球环境治理前所未有的困难,国际社会要以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行动,共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之策,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勇于担当,勠力同心,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讲话全文刊登在本报二版。敬请关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刊登在本报四版。

仲春时节,由辽宁舰和多艘战舰组成的编队穿越宫古海峡,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舰机起降、编队协同、综合攻防等训练,锤炼航母编队远海体系作战能力。万里之遥的亚丁湾上,第37批护航编队利用护航间隙组织实战化演练。从小艇到大舰,从近海到远洋,海军着眼提升远海综合作战能力,积极推进练兵备战,远海大洋成为常态练兵的舞台。

4月上旬,在空军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一批来自机关、院校、部队的理论研究成果,以史析理、以史资战,引导空军各级感悟思想伟力、拓展战略视野,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捍卫新时代空天安全的决心意志。

4月22日,江苏省“百名战将忆党史”大型全媒体宣传活动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启动。即日起至10月底,江苏省媒体资源整体联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运用全媒体立体呈现形式,生动展现老一辈革命者坚定信念、一心一意跟党走的感人事迹,激励驻军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详情请关注二版。

有人说,世界上最难的事,是把你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当下,为什么有人抱怨教育难以让官兵入脑入心?如果台上讲的是精武强能,台下聊的是股票楼市;自己成天想着居家过日子,却要求别人天天想打仗谋打赢……以如此言行搞教育,如何能让官兵信服?翻阅本报五版,了解详情。

走上雪域高原,记者望见了巍巍雪山,更看到了驻训官兵的独特面容——乌紫开裂的嘴唇,喘着粗气的鼻孔,被紫外线灼伤如铜板一样的面孔……不同的青春有不同的样子,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风采。实践证明,经过高原风雪的洗礼、备战打仗的历练,“00后”士兵同样能够用青春的担当、坚强的肩膀扛起如山的使命。即日起,“基层传真”版推出“走进军营‘00后’·记者高原蹲点手记”系列报道,讲述这些“00后”士兵奋战高原、锤炼成长的故事。敬请关注。

武警四川总队巴中支队平昌中队的“红色书屋”内,上士罗健正在讲述刘伯坚的故事。该支队常委分头多次深入部队进行实地调研。结合调研结果和当前官兵特点,他们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一方面提供平台和资源供官兵进行自主学习,另一方面组织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调动官兵的学习积极性。于是,“红色书屋”应运而生。跟随“基层传真”我们走进书屋。

本报“思想战线”推出文章《树立正确党史观》。文章说,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主席指出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这一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新发展,为我们在新时代学史用史研史提供了基本遵循。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