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2

《军报每天读》202104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7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当前,我军“联”的壁垒已被打破,“联”的机制初步构建,各单位各部队应彻底打破单一军兵种自我封闭状态,加速向以体系为中心、诸军兵种横向联合的一体化训练转变,使联战联训在各层次上梯次展开、同步提高。西部战区空军主动作为,推动陆军防空力量成建制进入空军指挥链条,初步形成了联合防空作战体系,实现了从“形联”到“神聚”、从“合力”到“共赢”,在深化联战联训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敬请关注本期头版头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警部队后勤部直属保障大队在调研中发现,一些单位存在教育质量不高、参课率低等问题。为此,该大队从提升教育质效着手,整合资源集中备课、利用碎片时间施教,打造精品党史微课,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充分反映人民军队参与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会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摄制了专题片《情怀与担当——脱贫攻坚子弟兵在行动》。该片于4月2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黄金时段播出,每天1集,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重点门户网站同步推出。

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里,陈列着一幅气壮山河的油画《占领总统府》,展现了1949年一个伟大的历史瞬间。而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中央军委作战室。当年,毛主席在这个世界上最小的指挥部里,指挥了一场世界上最大的人民解放战争。解放战争的结局,从蒋介石逆人民意愿发动全面内战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本报五至八版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为您分别刊发《天翻地覆慨而慷》《决战决胜:打出一个新中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近年来,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持续组织“标兵”系列评选活动,通过举办标兵事迹报告会、建立旅标兵典型数据库等方式,在全旅立起“当典型吃香、当标兵光荣”的鲜明导向。家乡领导走进军营,标兵班长名扬故里。这既激发了官兵的精武豪情,又扩大了典型宣传效应,还赢得地方政府部门对部队的关心支持,有利于更好解决官兵后顾之忧。翻阅二版,我们来了解详情。

军人崇尚和珍惜荣誉,将荣誉视为生命。26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草案二审稿明确,军人的荣誉和名誉受法律保护。军人获得的荣誉由其终身享有,非因法定事由、非经法定程序不得撤销。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诋毁、贬损军人的荣誉,侮辱、诽谤军人的名誉,不得故意毁损、玷污军人的荣誉标识。详情请翻阅本报三版。

本期“军人修养”推出文章《由“大生产运动”谈率先垂范》。敬请关注。

节目最后来关注“影像”版的图片新闻。

大漠深处,随着急促的战斗警报响起,一支导弹发射分队仗剑出征。官兵驾驭战车多路转进,向作战阵地快速机动……这是近期火箭军某旅在复杂战术背景下开展实战化演练的一幕。近年来,该旅圆满完成联训联演、实弹发射等多项重大任务,成为枕戈待旦、决胜制敌的“战略铁拳”。

仲春时节,武警安徽总队着眼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组织基层特战官兵广泛开展实战化训练。此次演练,各特战中队深入陌生复杂地域,以战术训练为主线,对武装侦察、夜间围剿、丛林捕歼等课目进行连贯作业,有效砥砺了官兵实战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