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59

《军报每天读》2021050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在这里我们祝全军的年轻官兵们节日快乐。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对于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军报一版刊发文章《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敬请关注。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王殳凹等30名同志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克冠行动”工作团队等14个青年集体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确认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等6个青年集体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刘烨瑶等4名同志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很多部队组织优秀青年官兵走上讲台,讲述他们“青春向党、奋斗强军”的故事。这些官兵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的青春风采,成为军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敬请关注一版。

4月30日上午,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举行立功授奖大会,海军给成功处置战机空中双发停车特情的飞行教官易小伟记一等功,基地为飞行学员徐磊记二等功。“此次成功处置特情,得益于平时训练扎实,关键时刻才能拉得出、打得赢。我们将珍惜荣誉,砥砺前行!”走下领奖台的易小伟告诉记者。随着海军转型建设不断推进,近年来,该团始终坚持实战实训、从难从严,去年全面完成新大纲试训、普训任务。官兵们坚持把提高技战术水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挑战装备极限性能,积极推进海上超低空突防、海上舰艇目标突击、学员夜间编队飞行等高难课目训练,培养出一批优秀海空战斗员。

“五一”前夕,浙江省嘉兴军分区南湖“红船民兵先锋连”民兵沈建伟的一次网络直播,吸引众多网友留言点赞。“开展网络直播,打造党史‘云课堂’,旨在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在浙江,一处处红色地标成为广大官兵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他们在全省11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启动了网络直播活动,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指尖课堂”,形成处处是课堂、人人都参与的浓厚氛围。

本报三版今日刊发文章《谱写新时代强军伟业青春华章》。青春与使命同行,奋斗与荣光相伴。回顾人民军队的辉煌历史,青年官兵作为我军的主体,始终听党指挥、紧跟党的步伐,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英雄辈出、英才荟萃,发挥了重要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广大青年官兵要以爱党报国为青春远航动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实际行动建功强军伟业,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强军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把当代军营优秀青年官兵的奋斗故事分享给读者。他们之中,有接替“老高原”父亲走上高原的新排长,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研究员,有在朱日和当了9年蓝军的年轻连长。他们很平凡,像身边每一位默默耕耘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年轻朋友一样,让自己的青春在为祖国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即日起,军营观察推出“党员先锋·我的战位请放心”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5月2日,南疆军区某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官兵弘扬五四精神,在强军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新疆军区某合成团信息保障队新排长何菲宇(左)正在接线。

何菲宇(前)带领战士在雪山巡线。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