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03

《军报每天读》2021060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02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下午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致电巴沙尔·阿萨德总统,祝贺他当选连任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总统。

今日本报一版刊登文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现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出如下意见。详情请关注一版。

庆祝建党百年的日子里,红都、红井水、红军饭……一系列带有红色标识的优质教育资源走近官兵、走进内心,化作坚定信仰和奋进力量。对共产党人、革命军人来说,红色是精神本色、人生底色。每名军人都要点亮心中的红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推进红色事业,锻造出彩军旅人生。敬请关注一版。

初夏北京,夜幕降临。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某中队学习室内灯火通明,“见证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授课正在进行。始终不渝跟党走,赤胆忠诚永不变。该支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单位特点,确定“深学一段队史,深悟一段党史”的思路,将部队历史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联系起来,以组织“见证党史”系列授课等方式,为官兵梳理讲述前身部队忠诚护卫党中央的战斗故事,引导官兵不断强化铁心向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担当的行动自觉。敬请关注。

本报“长征副刊”继续推出“党的革命精神谱系”系列文章,今天刊出的是第七篇《抗美援朝精神:蕴含在民族血性中的磅礴力量》。习主席指出:“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天,我们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是因为抗美援朝精神包含着国家的尊严、民族的独立、人民的安宁、和平的理想、正义的信念、不屈的意志、顽强的斗志,催生并锻造着一个人、一支军队、一个国家的伟大与荣光。

5月21日,在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机务大队外场休息室,湖南郴州籍“00后”战士李择文正在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这堂别开生面的“家乡党史微课”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该院领导介绍,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他们在正常授课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官兵登台讲述“家乡党史微课”,采取5-6人轮流登台、每人5-6分钟“讲小故事、谈小体会、话小收获”的形式,激活官兵自我教育课堂。常讲常新,事半功倍。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发动青年官兵人人学党史、人人讲故事,自觉把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深讲活讲精彩,从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敬请关注本报二版。

“今天能站上这个领奖台,我还要感谢‘丫丫有约’栏目组。我和‘丫丫’有个约定……”前段时间,第73集团军某旅战士黄玉隆在集团军组织的创破纪录比武3000米跑课目比赛中,取得了全旅第一名、全集团军第四名的好成绩。站上领奖台,在对关心支持他的战友表示感谢时,他专门提到了“丫丫有约”栏目组。“丫丫有约”是黄玉隆所在旅一档依托强军网自办的现场访谈栏目。今年年初,在该旅组织的班组比武中,去年比武失利的某营“精武班”参加连贯考核,在7项课目中夺得4个第一,并以总分领先第二名42分的绝对优势斩获团体第一。为此,“丫丫有约”策划了一期节目—《尖子是如何炼成的》,探访训练尖子重夺佳绩的秘笈。跟随“军营观察”,让我们一同走近“丫丫有约”栏目。

“打电话不好使,咋,还得跑一趟机关?”5月中旬,第81集团军某旅坦克一连连长苑总明得知文书周波要去机关一趟,截住他问道。周波停住脚步,转身尴尬一笑,解释说:“连长,这事儿当面说效率更高!”“连队离机关1000米不止,来回一趟加办事少说1个小时,麻烦!”说起这事儿,周波也不由得向笔者吐苦水,“其实事情也不难解决,打一个电话就能办妥。”基层认为是打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的事,可机关对此却有自己的苦衷:现在机关人少事多,训练、开会、办公、检查连轴转,实在是分身乏术。机关有心做好服务,奈何工作实在太忙,如何破解这个“难局”?“基层传真”,给您答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