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05

《军报每天读》202106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6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6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办。习近平指出,今年是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的开局之年,巴基斯坦举办以“生态系统恢复”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联合国于1972年确定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生态系统恢复”。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强调,各级特别是高级指挥员要集中精力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懂作战、会指挥、善组训、真抓训,练就过硬本领,带出过硬部队。练将练官是“最艰巨的战争准备”。火箭军探索实战化训练规律,创新比武考核模式,推动指挥员向谋略型、打仗型、科技型、联合型转变,迈出了“实战先实训、练兵先练将”的步伐。“求战场之真,重于求赛场之分。”前不久,火箭军“剑锋-2021”导弹旅长竞赛考核落下帷幕。不少旅长坦言“卸下了分数、名次的包袱”,将一条条经过硝烟验证的战场妙计,收入返营的“行囊”。敬请关注头版。

“知名医疗专家上门送医问诊,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6月5日,陕西延安八一敬老院,103岁的老红军王布福在接受军队专家医疗队医疗服务后激动地说。当天,解放军总医院、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知名医疗专家来到这里,精心为30余名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详情请关注一版。

今日本报一版刊发文章《南部战区某部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率——群策群力探寻制胜新招法》。初夏时节,岭南大地,热浪翻滚。绿荫掩映下,南部战区某部指挥方舱内,一双双眼睛紧盯屏幕,新战法在反复推演中得到验证完善。走出指挥方舱,该部领导说,他们坚持聚焦主战学党史、学好党史促主战,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战斗力建设的实际行动。

“一期期反映英雄故事的精彩节目原来是从这里播发的……”5月底,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会的官兵,来到北屯市融媒体中心“向阳花小喇叭”广播室参观学习,“兵说兵事”栏目引起官兵浓厚兴趣。该军事部领导说,他们立足新生代官兵行为特点,积极开展共享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为官兵提供个性化“教育套餐”,增强教育针对性,探索一条由平面向立体、由单一向多维、由静态向动态转变的施教新路。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敬请关注一版。

呼啸而过的火车、波光粼粼的湖面、1∶1等身幻影成像再现会议场景……6月5日,位于浙江嘉兴的南湖革命纪念馆经过展陈的全面改版提升后,恢复对外开放。主题展《红船起航》全面阐释了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展览力求通过宏大叙事与细节呈现的有机结合,给参观者穿越百年的“沉浸式”体验。据悉,改版提升后的展陈面积共5600平方米,设置文物资料1134件。《红船起航》主题展由“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4个部分、21个单元组成,并设“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历程”两个专题。跟随本报一版,我们一同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

5月21日,武警湖南总队郴州支队执勤三大队的官兵们走进学习室。“今天,我们重温一张借据背后的党史故事。”讲台大屏幕上,大队教导员周进广站在一间黄泥屋前,为官兵开讲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直播课。“从一张借据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家看到了共产党的诚信,明白了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当年的弱小走到今天的强大。”周进广总结道,“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始终做坚定的践诺者,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翻阅本报二版,让我们一同了解一张借据背后的故事,从历史的细节中,深刻感受我党我军与人民生死相依、荣辱与共的鱼水深情。

今日“长征副刊”继续推出“党的革命精神谱系”系列文章,今天刊出的是第十一篇《抗震救灾精神:磨难中奋起的中国诗篇》。习近平指出:“大灾大难是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时候,也是锻炼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时候,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强化整体功能,教育党员干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自觉改进作风,做到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人的奋斗。”多难兴邦、实干强国——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我们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高歌猛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