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58

《军报每天读》2021060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9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2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功举行,我强调新形势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要坚持务实导向,扩大互惠互利的合作成果,提出计划今后5年从中东欧国家进口累计价值1700亿美元以上的商品,争取未来5年从中东欧国家的农产品进口额翻番,继续推进宁波等地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峰会各项成果正在得到落实。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8日致电伊萨克·赫尔佐格,祝贺他当选以色列国总统。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6月8日应约同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视频通话。

取材于“人民楷模”王继才真实故事的电影《守岛人》今天在八一电影制片厂举行首映式,影片将于6月18日在全国公映。敬请关注。

这是两张珍贵的照片——一张是1964年7月23日,毛主席亲切接见“英雄营”首任营长岳振华和全营官兵。另一张是2019年11月8日,习主席亲切接见包括“英雄营”现任营长文晓亮在内的空军先进单位和英模代表。近日,记者一行走进中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某旅“英雄营”,被这两张照片吸引住了目光。营长文晓亮告诉记者,这两张照片承载了领袖关怀、定格了光荣时刻,两年来全营官兵时刻牢记习主席接见空军先进单位和英模代表时提出的殷殷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勇于创新超越,努力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跟随本报一版,让我们一同走进中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某旅“英雄营”。

粤东某山区,数十台战车疾驰冲锋。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了一场实战化演练,刚完成武器系统升级改造的“红三连”一路抗空袭、破敌扰,成功将新武器系统融入旅作战体系,并以全优成绩通过考核。该旅旅长陈岩感慨地说:“无论什么时候,三连始终坚持和发扬‘敢于攻坚、敢打必胜、敢挑重担、敢当先锋’的战斗精神,把胜战基因融入官兵血脉。”敬请关注一版。

近日,西部战区某保障队助理工程师邱禹喜事连连。虽然自己远在西北边陲执行任务,但在机关协调帮助下,他的妻子随军调入驻地某机关单位工作,小孩也转入营区附近优质小学读书。没有了后顾之忧,邱禹轻装上阵、刻苦工作,前不久被上级评为“岗位之星”。“这一切,得益于单位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暖兵心’活动。”采访中,笔者电话连线邱禹,他激动地说,“虽远在雪域边关,但我能深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战友的关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该保障队领导介绍,他们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暖兵心”活动。敬请关注。

历史的卷帙浩如烟海,百年党史就是一部鸿篇巨制。基层官兵如何学习党史?从历史的宏大叙事中截取一个片断、撷取一个物件展开针对性学习,从而达到小中见大、鉴往知来的教育效果,不失为一种有效方法。武警商丘支队利用一辆支前小推车展开鲜活生动的现地教学课,引导官兵以史为镜、忆往思今,这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的有益尝试。跟随本报二版,让我们来详细了解。

一年一度的招生季如约而至,志在“执干戈以卫社稷”的青年学子,在人生的紧要关口竞相把军校当作自己的“第一选择”。如何报考军校?有哪些事项需要特别注意?本报“军营观察”特别邀请军队招生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对相关政策进行权威解读。敬请关注。

“检查行程开关,可以查看接头处叉针是否抵触不实……”5月下旬,第72集团军某旅综合训练场上,修理一连中士郭坤正在向官兵们讲解装备故障的处置方法。谁能想到,“科班”出身的他,也曾有过一段坐“冷板凳”的经历。“学成归来”的头衔似乎变成了一种负担。郭坤心中有委屈、有郁闷,但更多的是不解:学习提升难道有错?自己的战位到底在哪里?跟随“基层传真”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今日“长征副刊”刊发文章《军事文艺的时代使命与担当——写在第九届“长征文艺奖”评选揭晓之际》。收获的季节,总是让人充满更多喜悦。第九届“长征文艺奖”评选今天揭晓。50件获奖作品,是过去一年《解放军报》“长征副刊”刊发稿件中的优秀代表。那一篇篇获奖作品,连接起过去一年的时光,也让我们感到“长征副刊”的脚步,是那样清晰、温暖而值得回味。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