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5

《军报每天读》202106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15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高原某地,陆军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军事技能和体能考核举行。2019年6月,该旅从平原移防高原。戍守高原,该旅党委一班人不等不靠,邀请专家考察论证研究,设计建设了3个高原战术训练场和相关专业训练场,使旅营连排班组到单兵的战术训练能够全面展开。该旅领导说,面对改革强军的时代大考,他们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两不怕”精神打造铁血劲旅,用红色基因淬炼胜战之刃。详情请关注一版文章《铁血劲旅“两不怕”》。

金银滩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是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国营二二一厂旧址。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均诞生于此,这里被称为中国原子城。如今,这里已安全退役,成为旅游景区。二二一厂离退休职工,已是耄耋之年,他们带着自己的“二二一故事”,带着烙印在身上的“两弹一星”精神,依然在祖国各地发光发热。今天,让我们走近这些老同志。

近日,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教研骨干赴南昌、上井冈、探古田、进遵义、走延安,进行2021年教研骨干专项集训。教员们围绕“为什么来寻根”“来红色圣地学什么”“回去怎么办”等问题,探寻人民军队制胜密码,提升教战研战能力。那么,这些问号是怎样被拉直的呢?敬请关注一版文章《探寻人民军队制胜密码》。

2002-2012,从党的十六大到党的十八大的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是一个重要历史单元。中国在经历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等深刻变化之后,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从东部沿海到西部边陲,从南国到北疆,科学发展逐渐从理念向实践转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谱写新的篇章,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夯实前进的基础。本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为您推出《踏上发展新里程》。同时,特刊还刊发《为奥运添彩 为军旗增辉》《“老班长看着我们冲锋陷阵”》《壮阔飞天路》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5月下旬,东部战区海军首家被装超市在某基地建成运行。这个被装超市两层楼高,占地36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内,官兵自助量体、对镜试穿,有序排队扫码结算选购的被装。为有效打通被装保障的中间环节,确保官兵提出申请后可尽早领取被装,该基地请领专项建设经费,筹建被装超市,以“即申即领”为原则拓展超市功能。翻开二版,我们走进这家“实体店”。

皖东山区,细雨连绵,第72集团军某旅一场实装考核拉开序幕。6辆坦克依次驶过出发线,向目标地域挺进。奇怪的是,一路行来,不见一个明显的考核标牌提醒。突然,树林中一阵黄烟飘出。打头阵的坦克特级车长、中士刘岩峰犹豫、停车、向外观望,最终决定按照通过染毒地带处置:“开启三防装置,快速通过!”然而,刘岩峰的车组因装备开启过慢被扣了分。那么,这次考核为什么没有标牌提醒?这样的考核又给官兵带来什么启示呢?本期“基层传真”给您答案。

节目最后来关注“影像”版的图片新闻。

初夏时节,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一场工化专业实战化训练正在进行。此次演练,该旅以合成营协同作战为背景,检验工化战斗装备作战效能,有效锤炼了实战能力。

海拔5000多米的无人区,高寒缺氧,风沙不时来袭,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二大队的官兵喘着粗气艰难前行。即便如此,他们每天清晨坚持出发巡线;每次巡逻前,带队干部总会叮嘱大家“巡线责任重大,不容任何闪失!”自2006年青藏铁路开通以来,一代代官兵用忠诚和奉献诠释着使命担当,保障一趟趟列车安全通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