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51

《军报每天读》202106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16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天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规划》全文刊登在第一版。

第十二次中国-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视频会议15日举行。会议由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国防部第二部长哈尔比共同主持。

“七一”前夕,祖国北疆,北部战区陆军百余名党委(支部)书记走上讲台,为官兵讲授一堂堂精彩党课,引导大家弘扬先辈精神,投身强军实践。北部战区陆军领导介绍,党委(支部)书记登讲台讲党史,有利于帮助官兵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跟随一版,我们详细了解这一典型实践活动。

近日,在王杰生前所在部队、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轻骑队队员和“王杰班”战士共唱《王杰的枪我们扛》。歌声铿锵嘹亮,激发官兵练兵热情。该文艺轻骑队连日来辗转苏、浙、皖、贵、湘、桂等6省区,深入部队开展“人民军队忠于党”主题演出服务。3年来,这支面向基层、服务官兵的文艺轻骑队,累计开展为兵服务超过600场次,行程10余万公里,服务官兵15万余人次,受到部队官兵欢迎。

日前,解放军仪仗大队组织“队史馆里话党史”活动,大队先进典型的故事让现场官兵深受触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该大队首届“十大军旅标兵”、下士张少奇。随着张少奇的深情讲述,一个个典型模范形象在官兵心中更加鲜活。仪仗大队是中国军队的“亮丽名片”,也是世界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重要窗口。据仪仗大队领导介绍,建队以来,该大队历经21次改革重塑,4900余次精彩亮相,无论时代怎么变化、任务如何调整,官兵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永远不变。详情请关注本报二版。

桂北六月,记者乘竹筏抵达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的一个渡口。因为一段历史。这段惨烈而悲壮的历史,深深刻在了人们记忆之中。87 年前,湘江之畔,一个成立只有13年的年轻政党,带领着一群平均年龄不到30 岁的年轻人拼死血战。许许多多年轻的红军将士,将生命的最后一刻定格在那场无比惨烈的突围战中。湘江之红,不是大江的颜色,是历史的颜色,是几万红军将士信仰的颜色。本期“军营观察”带我们伫立湘江之畔,感悟一群年轻人前赴后继的血色青春。

前不久,新疆军区某红军团要重修手榴弹实投场。机关作训部门经过了解得知,七连曾参与团综合训练场的建设,认为他们有相关经验,于是将此项工作全权交给七连。实投场一点点建成,工程却卡在最后一道防护墙的建设上:机关未明确防护墙的详细参数和用料,这面防护墙到底应该建成啥样没有具体标准。经请示,得到的回复都是:“这方面你们有经验,看着办就行。”谁知道,随后,一面防护墙,却建了三次。事情究竟是怎么样的呢?这又会给各单位什么启示呢?敬请关注“基层传真”。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日前,中国海军第37、38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某海域举行分航仪式。分航后,第37批护航编队启程回国,第38批护航编队正式接替第37批护航编队,执行后续护航任务。图为分航仪式现场。

6月上旬,北京卫戍区丰台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举办经典电影海报展。这次展览共展出138幅电影海报,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再现光影记录下的党的重大历史事件。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