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1

《军报每天读》202106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19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他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6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连任下届秘书长向古特雷斯和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分别致贺电。

71年前,人民解放军乘风破浪发起渡海登岛作战,向退守海南的国民党残敌展开进攻,拉开了解放海南岛战役的序幕。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内,一座帆船造型的烈士纪念碑静静矗立,向前来祭奠英烈的人们,无声诉说当年那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海南岛的解放,打破了国民党反动派对大陆的海上封锁链,对恢复当时中南地区经济,捍卫祖国领土完整、保卫神圣海疆,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翻开二版,跟随记者脚步,我们走进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

5月下旬,青海省玉树军分区组织官兵走进驻地红色场馆,引导官兵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而在6月上旬,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政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授课比赛,由战士代表组成的“评审团”现场点评打分,让人眼前一亮……两个单位的创新实践,对官兵更好地学习党史,起到了积极作用。敬请关注二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专栏。

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老兵永远跟党走”作品征集活动后的第3天,一位老人来电,自称是一位老兵,写了一首《我是一个老兵》这首歌曲,词和曲都是他自己创作的。紧接着,老人说:“我叫姜春阳,今年92岁啦,是个作曲儿的,写过歌剧《江姐》。”听到电话这头记者的一声惊叹,老人继续说道:“我就是一个老兵,一名老党员。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写这首歌,就是想表达对党的热爱,人老心不老,离休心不离,再一次向党宣誓。”那么,是什么样的经历和情愫,让这位军旅作曲家在耄耋之年依然保持着如春阳般的创作朝气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跟随“老兵天地”记者走进姜春阳的家。

宋顺祥,原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政治部副主任,一位有30多年党龄的退休老兵。担任河北省武安市伯延镇双玉泉村村委会主任的他,从2015年回村担任“第一书记”起,先后向军地党组织递交了10份述职报告。5年多时间,这个村通了盘山路,有了自来水,用上了太阳能照明灯,荒山坡种满了绿油油的树木。村民们感谢被他们称为“上校村官”的宋顺祥。“军地周刊”带我们走近他。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