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2

《军报每天读》2021062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0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仲夏时节,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一座庄重大气的红色新地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首都北京正式开馆。三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指导下,各参建单位和有关方面艰苦奋战、顽强拼搏,协同攻关、精益求精,共同完成了这座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敬请关注。

金色的阳光洒向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序厅内,巨幅长城主题漆画铺展开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阔图景,与同样是大红色调的花岗岩地面交相辉映。6月18日下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来到这座刚刚落成的宏伟建筑,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之路。详情请关注本报一版转三版。

在全党全社会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585个。详情请关注一版文章《高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综述》。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公布。这一法律,在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对军人地位作出专门规定,让军人履行职责使命有了法理依据和强劲动力。广大官兵表示,一定要珍惜这一荣誉,更加努力地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6月16日晚,来自上海市的4名专家老师受邀走进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课堂,先后讲述了《真理的味道》《红色电波》和《无名烈士》等经典红色故事。该基地通过在线直播方式,让驻守在各个营区的官兵同步接受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基地依托刚建成的融媒体中心传播党史知识、讲述党史故事,先后推出了“初心脉动——百名官兵读党史”音频课、“党史快问快答”微视频、“了不起的共产党”“党史上的今天”等系列专题,第一时间将融媒党课推送给官兵,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夏日,塔克拉玛干沙漠,烈日灼烤,飞沙走石。一只雄鹰张开双翼在空中盘旋,机警地搜索着猎物,偶尔发出几声尖啸。“前方发现‘敌人’,命你们迅速占领2号高地。”闻令而动,一队“迷彩绿”向目标地域快速进发……5月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某部组织带有战术背景的“重走沙海老兵路”体验活动。经过3公里急行军,官兵未及歇息又向2号高地发起冲锋。大家深一脚浅一脚,踩着疏松的流沙向前迈进。详情请关注二版。

上世纪六十年代,一部刻画中共党员以及革命志士英雄群像的长篇小说《红岩》一经出版即引起轰动,影响了几代中国人。读过《红岩》的读者都知道《挺进报》的故事,也知道小说中《挺进报》印刷者成岗的原型就是红岩英烈陈然。然而,在白色恐怖中,代表正义之声的《挺进报》究竟秘密印制于何处呢?翻阅“文化生活”让我们来详细了解。

今日“长征副刊”刊发文章《呼唤暴风雨中的海燕》。《守岛人》的预告片中有两个镜头:王继才在船上摆动双臂,模仿鸟的翅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两个镜头虽然只有短短3秒,却与王继才同暴风雨搏斗、从礁石上落海等视觉冲击力极强的镜头形成了强烈对比。这样的对比,将一个血肉丰满的“守岛人”活生生地呈现出来,彰显出影片的艺术品质。这场戏是王继才登船回岛时与孩子告别;他模仿的鸟,是暴风雨中的海燕。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