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2

《军报每天读》202106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1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一份反映一些政务App变味走样,占用基层干部大量时间的材料上作出“要摈除形式主义”的重要批示,明确指出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发展中出现的形式主义问题和症结,要求切实为基层减负。摈除“指尖”之苦,才能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在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推进下,各地各部门对“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跟随头版,我们来聚焦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问题。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通过收听收看会议报道,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十中队官兵既感到特别自豪,又深感重任在肩。他们始终以宣讲党的历史、赓续红色基因为己任,不仅是听党话、跟党走的积极践行者,也是传递理想信念的“播火者”,影响和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们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敬请关注头版文章《播火:擦亮初心奔向未来——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十中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事(下)》。

初夏时节,海天之间,海军某潜艇基地一场实战化攻防演练悄然打响。该基地“水下先锋艇”快速潜入大洋深处,官兵们以新战法应对。组建50多年来,该艇员队创造了我军潜艇史上数十项“首次”和“第一”。由于完成任务出色,他们曾被中央军委授予“水下先锋艇”荣誉称号。官兵们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向新的目标发起冲锋。此次演练中,该艇员队官兵冷静果敢,凭借在实战实训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成功突破“敌”反潜封锁区。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很多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干部、先进典型、老党员老英雄等讲党课,受到官兵欢迎。在这一过程中,党课内容切忌“空对空”、形式切忌“一刀切”。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最好效果。本报二版为我们介绍了三家单位的典型做法,敬请关注。

2021年初夏的一天,下午4点。时间往前推86年——1935年5月29日,也是下午4点,红军22名突击队员向着泸定桥东桥头发起冲锋。时至今日,人们已经无法精确还原那场战斗的细节,大多数人的印象都来自中学课本里的那篇《飞夺泸定桥》。翻开“军营观察”,我们再一次回望这山、这河、这铁索,去破解这支军队的胜利密码。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团结带领华夏儿女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创造了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毫无疑问,伟大成就的取得不是偶然的,自有其独特优势和规律。“思想战线”文章《伟大成就彰显百年大党政治优势》将为您做详细阐述。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发挥官兵主体作用,挖掘培养了130多名“红色讲解员”。这支以大学生士兵、军人家庭成员、烈士子女等为主体的队伍,用“红色养料”春风化雨般滋润官兵心田。而前不久,一部名为《决胜阿拉比诺》的情景剧在第78集团军某旅礼堂内上演,将官兵的思绪拉回“国际军事比赛—2020”坦克两项的决赛现场,让大家在回顾参赛队员取得骄人战绩的过程中,激发练兵备战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本期“基层传真·记者探营”,就来讲述这两支部队的故事。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日前,联马团东战区派出评估小组,对中国第8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的作战能力进行全面评估,并给予我分队高度评价。

6月1日,武警新疆总队某新兵团新训十二中队依法依规开展心理行为训练,帮助新兵提升心理适应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及团结协作能力,助力新兵快速适应紧张的军营生活和训练节奏,迈好军旅第一步。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