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8

《军报每天读》2021062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22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621日分别同刚果(布)总统萨苏、坦桑尼亚总统哈桑通电话。同日晚,习近平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通电话。详情请关注一版。

6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易卜拉欣莱希,祝贺他当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

下面,来关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专栏。习主席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既要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也要在办实事上有新担当、在开新局上有新作为。非知之艰,行之惟艰。只有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才能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解放军总医院在转型建设实践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推动成果转化为锻造全面过硬战略卫勤力量新动能。翻开一版,我们来详细了解他们的典型做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擘画领航,对中国梦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论述,深刻阐明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实践路径和依靠力量,立起了民族复兴伟业的精神旗帜。中国梦的提出,贯通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把国家的追求、民族的向往、人民的期盼融为一体,成为激荡在中国人民心中的高昂旋律,成为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和最大同心圆,必将激励亿万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辟未来。本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为您推出《伟大梦想兴伟业》。同时,特刊还刊登了《改革大考,交一份过硬答卷》《启航,向伟大梦想全速前进》《霞光万道》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初夏时节,中原腹地,第83集团军某旅合成营山地攻防对抗演练拉开帷幕。装步七连负责坚守某高地。面对蓝方的猛烈进攻,连长杨磊果断调配兵力部署,依靠灵活机动的战术战法和勇猛顽强的战斗作风,圆满完成坚守任务。七连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的英雄连队。一次次战火考验,七连形成了“以少胜多、不畏艰难、服从大局”的连魂。迈步新征程,连队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培育官兵血性胆气,不断强化部队的战斗作风。

“北大荒”,原指黑龙江省嫩江流域、黑龙江谷地和三江平原一带地区。1958年,党中央、中央军委作出《关于动员十万转业官兵参加生产建设》的指示,号召全军转业官兵去开发北大荒。就这样,转业官兵义无反顾奔赴北大荒,开始了铸剑为犁、开垦拓荒的奋斗历程。翻开二版,让我们跟随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的北大荒博物馆,重温一代代军垦人艰苦奋斗、屯垦戍边的历史。

5月下旬,第74集团军某旅靶场。战士郝发营突然想起自己前几天因为忙于工作而忘了校准步枪。为确保万无一失,他便同已经完成射击并取得较好成绩的战友换枪,结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结果,他却受到批评!郝发营并不服气,主动提起一段往事:在旅里一次实战演习中,一名战士在战友被判“牺牲”而自身枪支又出现故障的情况下,捡起“牺牲”战友的枪支继续战斗,不仅最终顺利完成任务,还因为“灵活处置情况,贴近实战练兵”而获得上级的表扬。同是临阵换枪,为何一褒一贬?答案尽在本期“基层传真”。

节目最后来关注“影像”版的图片新闻。

初夏,黄浦江畔生机盎然。霓虹闪烁,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十中队巡逻官兵穿梭在繁华街巷,用忠诚守护着都市安宁。

东海某海域,绵绵阴雨中,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展开一场实战化攻防演练。此次出海训练,官兵对20多个课目进行了专攻精练,在检验武器装备作战性能的同时,砥砺了战斗作风。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