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3

《军报每天读》2021062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3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回信全文刊登在本报一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人到乡村一线建功立业。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注重发挥组织优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为青年人到乡村基层服务锻炼搭建舞台、提供机会、创造条件。敬请关注一版文章《让广大青年在乡村一线激扬青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东部战区联指中心某保障队领导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引导官兵从历史的宝贵经验中,感悟真理的深邃、精神的力量。为此,他们积极搭建教育平台,开办红色故事讲坛,邀请老兵走进军营讲党史忆当年,组织官兵走上讲台谈感悟话体会。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担负着为多型战机实施空中加受油普训任务,过去一直沿用“一点一加”的外训模式,训练效益不高。为此,他们充分总结历年来加受油普训经验,报请上级同意后,推出“一点辐射多点”的外训新模式,即根据任务地域部队需求,同时与多支部队开展加受油训练。一点辐射多点,锤炼了实战条件下加受油能力。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探索完善外训加油新模式,使训练效益稳步提升。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广场中央伫立着一尊雷锋塑像,系在塑像胸前的红领巾随风轻摆。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人们在这里驻足瞻仰、默默缅怀。不远处,一座巍然挺立的纪念碑上,毛泽东同志题写的“向雷锋同志学习”几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跟随二版记者,我们走进雷锋纪念馆,重温这名共产主义战士短暂而又不凡的一生。

站在今日腊子口战役遗址,举目望去,隘口之险峻尽收眼里。刀劈斧砍似的山崖将天空合围,沉沉地压在头顶。两侧峭壁上,嶙峋的石块层层叠叠,树木从缝隙中肆意生长。1935年9月16日那个下午,自北向南涌流的腊子河河水寒凉刺骨。对于决心攻关北上的红军来说,激越的水声听来必然是一派肃杀的气象。众所周知,英勇的红军,最终把围追堵截抛在身后。那么,让我们重回腊子口战役遗址,去感悟那“永不会被封锁”的坚定信念。

火箭军某团阵地警卫通信连,长年驻守在大山深处。保密的需要,连队官兵使用手机,有一套严格规定。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从去年开始,营区又实行了一段时间全封闭管理,这下官兵们与外面的世界彻底隔绝,对家人的思念只能默默地藏在心底。然而,上周四下午,该连指导员王晨在教育课前说:“同志们,今天下午的教育课,咱们要开一场远程视频家长会。所以,大家愿不愿意先一起跑到营部领取手机?”官兵们先是一愣,然后开心地回答道:“愿意!”那么,接下来,这次教育课上得如何?本期“基层传真”给您答案。

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事迹创拍的电影《守岛人》,6月18日在全国公映。这部电影,让人们再一次真切感受到王继才同志的守岛生涯与人生境界。与此同时,这部作品也再一次引发了人们关于人生价值、英雄精神等相关话题的思考。敬请关注“长征副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