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57

《军报每天读》2021062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6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8日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多次到高校考察指导、与师生座谈交流,特别是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敬请关注一版文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综述》。

国务院新闻办25日发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白皮书全文刊登在第二、四版。敬请关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辑制作了《星火燎原全集》(融媒书),近日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发行。

在红色的火星,祝融号火星车正铆足劲巡视勘察,留下更多中国印迹;在天和核心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遨游星汉,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60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实现了一批重大跨越,取得了一系列里程碑式的辉煌成就,让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飞天梦终于变成现实。敬请关注三版文章《星辰大海再扬帆——我国全面开启航天强国建设新征程》。

6月17日至18日,空军党委机关和北部战区空军官兵代表,在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东北老航校”旧址和辽宁省丹东市的志愿军空军抗美援朝作战旧址群,开展专题党日活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人民空军在党领导下艰难起飞的历程。

这些年,甘肃省双拥工作一直伴随西部大开发的号角前行。盘点军地“双十工程”,成果令人振奋。地方以帮助部队解决营房建设、训练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难题等十大工程为重点,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年年都有新谋划;驻军部队以共建新农村、兴学助教、引大入秦灌区综合开发及沙坑治理等十大工程为依托,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年年都有新贡献。这些务实举措,为我们提供了“甘肃样本”。翻阅“军地周刊”,我们来了解详情。

2020年12月,由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展现出退役军人的本色和优秀企业家的担当,湖北炎黄集团董事长邝远平被评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国家给了我这样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我要对得起这份肯定。”邝远平开始更深入地审视自己“退役军人”的身份,思考能为退役军人及军烈属做些什么。让我们也带着这样的思考,跟随“老兵天地”,走近邝远平。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