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7

《军报每天读》202106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8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将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多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详情关注一版文章《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综述》。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推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1921年7月-2021年6月)》军报将进行连载。

1921-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百年前的红色火种,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道路上已成燎原之势,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如同参天巨树,新芽岁岁破枝、枝干年年伸展,百年接续奋斗展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年轮,从昨天走向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敬请关注一版刊发的任仲平署名文章《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即将在北大红楼正式开展。在此之前,一批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经过修缮和布展提升后,已于6月起陆续面向公众开放。详情请关注三版。

本报八版推出钟华论署名文章《百年风华:读懂你的样子——献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章指出,一群年轻人的身影,定格于上海石库门。谁能想到,就是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冲破沉沉黑夜,点燃革命星火,掀起了气壮山河的惊雷巨澜。一叶红船,静静停泊在浙江嘉兴南湖。谁能想到,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就是从这里起航,穿越重重关山,奋进漫漫征途,书写了改天换地的壮丽史诗。这一切,始于1921年7月那个开天辟地的伟大时刻。这一切,源于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人民军医是人民军队的光荣一员。他们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成长壮大,和官兵们一同冲锋陷阵,舍生忘死救护伤病员,在我军历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薪火相传终有继。和平时期,尤其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生死考验面前,他们把“生死相依、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书写在一间间隔离病房里、一个个抢救平台上,谱写了一曲人民军医为人民的感人乐章。本期“军营观察”带我们走进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去聆听新时代军医的故事。

穿梭川藏线14年,川藏兵站部某汽车营原营长周喻佳在战友们眼中,始终行进在路上。去年夏天,营队组织战备拉动,周喻佳打着点滴挺在练兵一线。谁也没有想到,这个爱笑的大男孩,突然倒在演兵场上,将33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皑皑雪山。当一个鲜活的生命如星辰陨落,属于他的生命火花依旧可以照亮价值的天空。这火花,也映照着一个个深爱他的至亲和战友的无尽思念。本期“中国边关”带我们追忆周喻佳。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