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38

《军报每天读》2021070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486.4万个。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本着“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把握时代脉搏,洞察国际大势,引领中国将自身前途命运同世界人民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不断前行。敬请关注头版文章《为了更美好的世界——习近平的天下情怀》。

本报头版推出社论《听党指挥 奋勇前进——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社论指出,百年奋斗换了人间,万里山河气象万千。回望苦难辉煌的过去,守望日新月异的现在,展望光明宏大的未来,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全军官兵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热烈庆祝这个光辉的节日,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党。

一百年,有足够的时间检验一个政党的信仰、追求和奋斗。一百年,有充分的事实证明一个政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闯激流、越险滩、斗风浪,直挂云帆济沧海,凭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共产党人的初心,早在建党之初便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初心,跳动在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中、燃烧在共产党人的奋斗牺牲中、传承在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中。今天,本报第九至四十八版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特刊”40 个专版。通过专版,我们来共同感受,百年来,共产党人辉映天地的如炬初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聚力强军打赢、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政治本色,中央军委发出通报,表彰一批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榜刊发在第二版。

100年前的那个夏天,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犹如擎起的一把熊熊火炬,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自那时起,我们党义无反顾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让我们共同关注头版文章《在党的旗帜下奋斗强军》。

1921-2021,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写下了怎样的百年传奇?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翻阅三版文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让我们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29日,习主席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官兵一致表示,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为榜样,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详情请关注本报四版。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1927年9月,三湾改编决定“支部建在连上”。建党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功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得益于我们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高度重视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打开本报六版,关注文章《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担使命》,我们来详细了解党的基层组织在革命性锻造中的发展历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