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1

《军报每天读》2021070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讲话全文刊登在本报二版。同时,二版刊登重要文章《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阔步前行》。敬请关注。

6月28日晚,北京,国家体育场灯光璀璨、人声鼎沸。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约2万名观众一起观看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个小时浓缩百年、近8000名演员倾情奉献,整场演出的主题就是党来自于人民、在人民当中、为人民服务。详情请关注本报三版文章《领航,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侧记》。

一个14岁的渔家小姑娘,冒着枪林弹雨,咬牙忍受着手臂上的枪伤,一夜驾船六渡长江,把三批解放军送到南岸……也许您要问,这是真的?这是真的!当年,这位14岁的渔家小姑娘,名叫马毛姐,是年龄最小的船工。她负责掌舵,哥哥划桨,从无为县(今无为市)的长江边出发渡江。如今已经86岁的她说:“不知道害怕,一心想着送解放军过江。”跟随五版,我们来聆听渡江英雄马毛姐的故事。

日前,全军各部队以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高潮,从党史军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引导官兵进一步体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火热的人民情怀、伟大的奋斗精神。本报六版为我们推介了海军某守备部队、空军地导某营、火箭军某团、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六支队、陆军某旅等单位的典型做法,期待您的关注。

当年,士兵陈占芳曾在战壕里写下申请书。那个出征夜,他把入党申请书轻轻对折,放进胸前的口袋。19岁的他不知道,几个小时后,飞溅的弹片将穿透那份入党申请书,嵌入他年轻的胸膛。布满16个弹孔的纸张上,一行小字如金子般闪光:“我一定经得起考验,争取在火线上加入党组织,请党支部把最艰巨的任务交给我。”更多精彩故事,尽在本期“军营观察”。

发朋友圈,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举动了。那么,建党百年时,我们的老朋友、“基层传真”版主持人郝小兵在朋友圈会怎么写呢?又会收到什么样的点赞和评论呢?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